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內埔「鄉聚儀客」!學生儀隊交流賽 菜市場變競技舞台

內埔農工主辦的「鄉聚儀客」學生儀隊交流賽在內埔菜市場停車場舉辦,不僅鄉親,連學生都直呼新鮮。(記者陳彥廷攝)

內埔農工主辦的「鄉聚儀客」學生儀隊交流賽在內埔菜市場停車場舉辦,不僅鄉親,連學生都直呼新鮮。(記者陳彥廷攝)

2024/03/28 20:5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學生儀隊成立約5年,已成為國防部儀隊競賽常勝軍,內農今年自力籌辦「鄉聚儀客」學生儀隊交流賽,場地選在內埔的菜市場旁,學生在眾人目光下更有力爭表現動力,鄉親也看到高強度比賽,直呼「很精采」。

內埔農工去年在國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奪得亞軍,是校史最佳成績。帶隊教官林俊成向鄉公所接洽,在鬧區中心的菜市場停車場練習,今年更在這裡舉辦學生儀隊交流賽,邀請全國11所學校、200名學生競技。

內埔農工地理位置近三地門、瑪家等原鄉,儀隊招收不少原住民學生,表演服以海軍白色基底融入羽毛、百步蛇圖騰,是全國唯一具有「原味」的隊伍。林俊成說,選在鬧區交通方便,「移地訓練」有了鄉親關注目光,學生更有動力呈現好的一面,而且旁邊就有儀隊畢業學長姊創業的輕食咖啡小站「鄉聚儀客」,現在也成為學弟妹「練功」前後的集散地。

為提升整體儀隊實力,林俊成今年擴大舉辦交流賽,連曾是海軍陸戰隊儀隊長的現任海軍陸戰隊副指揮官張明德都前來指導,賽場就在菜市場旁,來往鄉親直說,從沒想過會在菜市場看到儀隊表演,眼見學生展現氣勢、精神,內埔鄉親對精彩演出讚不絕口,也才知道鄉內就有令人驕傲的儀隊。

今年11隊分別為新豐高中、屏東高中、慈幼工商、立志中學、港明高中、屏東女中 、曾文家商、南台科大、善化高中、美和科大及主辦的內埔農工,約200名師生參加交流賽加。

林俊成強調,流程及評審等比照正式比賽絕不馬虎,學子來到這表演,有觀眾圍觀也才會更有要表演好的動力,最後由港明高中摘冠、屏東女中亞軍、內埔農工季軍,未來4月中,這些學校大部分也都會再於全國賽南部初賽進行競技,有交流賽的暖身及經驗,對內農出線是更具信心。

「鄉聚儀客」學生儀隊交流賽在內埔菜市場停車場舉辦。(記者陳彥廷攝)

「鄉聚儀客」學生儀隊交流賽在內埔菜市場停車場舉辦。(記者陳彥廷攝)

「鄉聚儀客」學生儀隊交流賽共有11隊、約200名師生參加。(記者陳彥廷攝)

「鄉聚儀客」學生儀隊交流賽共有11隊、約200名師生參加。(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