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車友交換車試騎掉錢 論壇影射偷錢挨告判無罪

黃姓重機車友公然po網指謫蕭男偷錢挨告,屏東地院認為黃男已盡查證義務,並非出於惡意誹謗,判無罪。(記者李立法攝)

黃姓重機車友公然po網指謫蕭男偷錢挨告,屏東地院認為黃男已盡查證義務,並非出於惡意誹謗,判無罪。(記者李立法攝)

2019/09/12 09:0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重機車友上山交換車試騎聯絡感情,卻發生掉錢情事,黃姓車友在網路知名重機車友論壇po照指謫蕭姓車友偷錢,蕭男氣得狀告黃男誹謗,法官認為黃男已盡查證義務,並非出於惡意誹謗,判無罪,可上訴。

黃、蕭兩人因騎重機認識,去年1月相約上山途中互換重機試騎,黃男事後卻發現他放在車箱內錢包短少2千元,他認為蕭男中途有停車開車箱的可疑動作,懷疑蕭男偷錢,遂在知名重機車友論壇po出蕭男影像,並留言「請各位小心這位車友,在借車試騎時候,偷走我車箱內錢包2千元...」。

蕭男認為黃男無憑無據就公然po網說他偷錢,嚴重傷害他的名譽,憤而對黃男提告;黃男則辯稱非故意誹謗蕭男,而是基於公眾利益,提醒其他人避免同受其害;但檢方認定黃男言論已構成加重誹謗罪,予以起訴。

法官認為黃男出示上山前到ATM提款證明,交換車試騎途中除黃、蕭兩人,並未遇到其他人,影像中還錄到蕭男疑似開啟機車置物箱的聲音,故黃男推論蕭男竊取置物箱內財物並非毫無根據,即使黃男具有誹謗故意,若客觀上有相當理由確信黃男所指摘事為真實,亦不受誹謗罪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