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 徐國勇跨海抵澎主持

澎湖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正式通水試運轉,各界貴賓共同啟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正式通水試運轉,各界貴賓共同啟動。(記者劉禹慶攝)

2021/04/20 19: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今日正式通水試運轉,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啟用儀式。由於經費大都由中央補助,因此賴峰偉、劉陳昭玲盼中央繼續支持其他資源回收中心經費。

賴峰偉表示,縣府陸續完成山水200噸、西衛800噸、今日啟用680噸的雙湖園,年底將完成的光榮2300噸污水資源回收中心,屆時澎湖一天可處理約4000噸汙水。目前縣府正在爭取石泉、中衛港水資源回收中心經費,未來完成建置,馬公市污水可達成全數回收再利用,回收水將運用在澆灌樹木、補充地下水源等。

陳昭玲表示,當前營建署補助澎湖建置污水回收中心集中在都市計劃區內,非都市計畫區內沒有建置水資源回收設備,汙水處理廠有助海洋活化,澎湖有很多人都是仰賴海洋維生,希望徐國勇支持全澎湖建置污水處理廠經費。

徐國勇表示,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運用最新科技處理再利用汙水,不具任何氣味,也沒有空氣污染,所以是「鄰善設施」。污水處理對環境有很大助益,尤其在澎湖可提高水的利用率,他感謝賴峰偉及縣府全力配合,期許未來中央、地方持續合作。

工務處表示,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總經費1億2544萬5000元,主要處理石泉、光華、興仁社區生活污水,日處理污水量可達到680噸,採用MBR生物濾膜過濾,經淨化後的放流水,將抽至澎湖休憩園區內蓮池、荷池及天人湖澆灌園區植栽,同時補注地下水。

污水經過處理後可以養魚。(記者劉禹慶攝)

污水經過處理後可以養魚。(記者劉禹慶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巡視水資源回收中心設備。(記者劉禹慶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巡視水資源回收中心設備。(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