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出現牙醫荒 公費牙醫師調動困難

湖西衛生所張貼告示,牙科醫師每週4、5停止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衛生所張貼告示,牙科醫師每週4、5停止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2021/04/14 19: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因位處離島,醫療人力資源原本不足,雖然有公費養成制度,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今年返鄉服務的牙醫師,在2019年第一學期因病退學,所以無法順利銜接,導致衛生所牙醫荒要持續至明年,澎湖衛生局多次徵才都乏人問津。

由於公費牙醫師荒已出現半年,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僅能調動現有人力支援,將湖西衛生所牙科醫師,每周每週星期4、5支援將軍離島;西嶼衛生所牙科醫師,每週2、3支援望安,對於湖西、西嶼兩鄉原先看診民眾,極為不便,也影響望安、將軍離島民眾看診權益,問題至今無解。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無奈的表示,湖西及西嶼2鄉都有牙醫診所,民眾還能選擇前往診所看診,但望安、將軍離島只能靠支援,實在是不得不的作法;雖然衛生局對牙醫人力已持續徵才中,但仍無乏人問津,明年湖西衛生所牙醫師也服務期滿,可能另闢戰場自行開業,問題恐將持續擴大。

根據澎湖縣提出的公費牙醫師養成計畫,2019年2人,2020年3人,在之前每年1人(2012-2018年),因此必須等2019年公費畢業牙醫師返鄉服務,才能紓解現在的牙醫師荒;其實澎湖醫療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大部分的資源都集中在馬公市,光是陽明路診所林立,被澎湖人稱為診所街,因此如何有效整合官民間醫療資源?成為澎湖縣政府最重要的課題。

西嶼衛生所直接貼出,每週2、3前往望安支援告示。(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衛生所直接貼出,每週2、3前往望安支援告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