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火金姑季 白天遊景點晚上賞螢光

新店和美山步道,搭捷運即可抵達,除了賞螢還可以欣賞大台北夜景。(觀旅局提供)

新店和美山步道,搭捷運即可抵達,除了賞螢還可以欣賞大台北夜景。(觀旅局提供)

2024/04/18 05:30

平溪線鐵路沿線、新店碧潭和美山步道、烏來雲仙樂園 大眾運輸可到達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每年四月中旬到五月初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季節,各景區有不少賞螢秘境,市府觀光旅遊局製作「新北賞螢地圖」攻略懶人包,推出搭乘公車、捷運、火車或騎乘單車可抵達的綠色賞螢地點,包括平溪線鐵路沿線、新店碧潭和美山步道、烏來雲仙樂園等,民眾可留宿一晚,深度感受大自然生態的奧妙。

觀旅局表示,平溪線鐵路沿線景點多元,是大台北近郊一日遊好去處,因路燈光害較少,山邊和小溪旁成為螢火蟲的理想棲地,白天觀賞十分瀑布美景,傍晚前往菁桐及平溪老街附近,探訪夢幻螢光。

在地許多學校、社區及民間團體推出賞螢活動,例如平溪區平溪國小、菁桐國小、紫東社區及平溪區導覽服務平台「嘻哈平溪」與新平溪煤礦博物館,均推出獨家賞螢行程,遊客可順道走訪地方特色及礦業文化。

雙溪區的雙溪平林休閒農場不使用殺蟲劑與除草劑,營造友善螢火蟲棲地,今年農場結合手作體驗及「集點森林」互動小遊戲,推出賞螢套裝行程;新店區文山農場規劃採茶體驗、DIY課程、夜間賞螢等收費行程;另外,新北市部分賞螢地點免費自由參觀,例如雙溪十三層親水園區、平溪老街、坪林親水公園周邊、新店屈尺濕地等。

新店碧潭的和美山步道是熱門賞螢景點,民眾可搭乘捷運到捷運新店站,步行十至十五分鐘抵達登山口,沿途可見成群的螢火蟲圍繞,如星光熠熠閃耀,到山頂俯瞰碧潭的美麗景色,或遠眺南港山及台北一○一夜景。

烏來雲仙樂園近年推動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即日起至六月卅日止推出星光票,由導覽人員帶領民眾至螢火蟲棲息地賞螢,相關資訊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及「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平溪線鐵路沿線走訪螢光,體驗賞螢生態之旅,同時還可認識礦業文化。(嘻哈平溪提供)

平溪線鐵路沿線走訪螢光,體驗賞螢生態之旅,同時還可認識礦業文化。(嘻哈平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