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亞洲步道大會 日韓訪瑞芳金字碑古道

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昨天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日本宮城縣代表團、韓國濟州偶來基金會、韓國步道協會代表合影。
(記者俞肇福攝)

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昨天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日本宮城縣代表團、韓國濟州偶來基金會、韓國步道協會代表合影。 (記者俞肇福攝)

2022/12/05 05:3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第四屆「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昨天在瑞芳區猴硐遊客中心登場,日本宮城縣代表團、韓國濟州偶來基金會、韓國步道協會來台交流,參訪淡蘭古道在瑞芳區的金字碑古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透過國際交流,連結金字碑古道與日本宮城偶來步道,拓廣國際友誼步道路網的串連。

推動與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結盟

侯友宜表示,感謝千里步道協會邀請日本宮城縣參訪團來台交流,推動日本宮城偶來步道與金字碑古道的友誼步道締結,協助新北市推廣步道觀光,日本宮城縣有四條宮城偶來步道,是宮城縣從三一一東北大地震的災害中重振與復興,在韓國濟州偶來基金會協助下,規劃健行步道「宮城偶來」(OLLE,原是韓國濟州方言,指家門前的巷道小徑)。

他說,亞洲步道大會從十二月一日到五日在台灣舉行,淡蘭古道是台灣的國家綠道之一,橫跨北台灣四縣市,隨著國境解封,國際旅客陸續來台旅遊,金字碑古道的生態環境很適合山林旅遊,也承載台灣百年的人文歷史,非常適合推薦給國際友人的友誼步道。

他指出,猴硐串連牡丹、三貂嶺聚落形成觀光廊帶,新北市持續整合古道、鐵道、鐵馬的低碳旅遊,讓國內外遊客感受到新北山林的魅力。

侯友宜昨天也到瑞芳區舉辦「東北角地區感恩茶會」,他表示,市府在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的施政目標,除了照顧好長輩,也要保留好山好水好風景,會繼續努力拚觀光產業,疫情解封後開放國門,在台灣觀光休閒的人仍不夠多,比不上去東南亞、東北亞的旅客,政府在這部分要多加油,讓因為疫情受苦的人有頓飯吃比較實在。

鶯歌孫龍步道 二期鋪面改善完工

另外,鶯歌區的孫龍步道第二期鋪面改善工程已經完工,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步道全長二.五公里,很適合親子健行,孫龍步道早期是運送煤炭的台車道路,銜接兩座百年古廟,西起宏德宮、東至碧龍宮,整修後的道路平坦好走,途中觀景台可遠眺三峽、樹林、土城,俯瞰鶯歌街景與大漢溪的美景。

金字碑古道。(新北市政府提供)

金字碑古道。(新北市政府提供)

參與健走民眾在細雨中撐傘前行,走向金字碑古道。
(記者俞肇福攝)

參與健走民眾在細雨中撐傘前行,走向金字碑古道。 (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