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狂犬病疫苗 寵物年底前施打可抽獎

2022/12/04 05:30

〔記者賴筱桐、翁聿煌/新北報導〕許多民眾飼養寵物,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鼓勵飼主帶著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即日起到今年底舉辦抽獎活動,只要在新北市完成狂犬病疫苗的預防注射,將頸牌號碼截圖後上傳動保處臉書活動頁面,有機會抽到六百元禮券、共十名,如果總施打數量超過十萬六千三百隻,再加碼抽出三千元禮券兩名。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狂犬病又稱瘋狗症或恐水症,人與動物皆會被感染,主要透過咬傷、接觸到染病動物的唾液感染,發病後有吞嚥困難等症狀,在喝水或看到水時會引起喉部痙攣,又稱恐水症,發病後無藥可醫,死亡率近百分之百,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是最有效方式。

楊淑方說,飼養犬、貓、貂、浣熊、小熊貓、狐獴、鼬及臭鼬等寵物的飼主,每年都要完成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違者可處三萬元至十五萬元罰鍰。

另外,個性凶猛的比特犬多次發生咬人、攻擊其他犬隻致死案,農委會已公告比特犬為禁止飼養或輸入動物,今年三月一日前已輸入或飼養比特犬者,應於明年二月廿八日前向所在地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登記備查,才能繼續飼養。

楊淑方表示,新北市轄內約登記一六四隻比特犬,有七十隻尚未絕育,動保處辦理比特犬的絕育補助,凡設籍新北市的民眾飼養的比特犬(不含混種),在十二月九日前完成絕育申請者,公犬補助一千五百元,母犬補助三千元,未完成絕育的比特犬飼主將處以五萬元至廿五萬元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