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三色櫻週內滿開 天元宮籲線上賞櫻

淡水無極天元宮後的三色櫻已盛開。(記者陳心瑜攝)

淡水無極天元宮後的三色櫻已盛開。(記者陳心瑜攝)

2021/01/29 05:30

〔記者陳心瑜、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無極天元宮是賞櫻勝地,每逢櫻花季總吸引大批人潮,今年氣溫低、花況頗佳,三色櫻目前盛開4至5成,預計1週內滿開,為了防疫,廟方和去年一樣「不鼓勵」民眾前來,今天將公告說明管制措施,若入園達到一定人數將禁止進入。

「不鼓勵」賞花 今公告管制措施

無極天元宮後山種植上百棵三色櫻陸續綻放,粉紅花海壯觀,雖然廟方刻意低調、不宣傳,但民眾詢問花況電話不斷,昨天氣溫驟降又陰雨,仍有不少民眾前來爭睹櫻花,停車場幾乎滿位。

天元宮總幹事李碧霞表示,今年和市府討論後,決定在網路定期更新櫻花的影像,希望民眾配合防疫,鼓勵「在家賞櫻」;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也說,在臉書粉絲頁面「賞花快報」跟網站「櫻花稼期」都會即時更新全市各地的花況,呼籲民眾不要到現場群聚。

「見賢思琪」 三重送愛心物資

另外,見賢思琪社會福利公益基金會昨天出動青年志工和三重區公所的慈暉志工,拜訪三重區165位獨居長輩,致贈凱薩飯店大廚製作的五寶養生紅麴米糕、堅果米果以及紅包600元,讓獨居長輩提前感受溫馨年節氣氛。

基金會執行秘書陳婉萍說,宏國集團長年關懷三重區獨居長輩,每年都招待到凱薩飯店圍爐,因疫情嚴峻,今年致贈適合長輩食用的五寶養生紅麴米糕,宏國集團創辦人林堉琪在三重、蘆洲發跡,生前樂善好施,董事長林謝罕見後來成立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持續行善,林鴻道以父母的名字林堉琪、林謝罕見各取一字成立「見賢思琪社會福利公益基金會」,號召社會各界都能見賢思齊,加入公益的行列。

除夕不發錢母 湧蓮寺照抽國運籤

新北市蘆洲湧蓮寺每年除夕夜11點都有搶頭香、發錢母活動,考量防疫,廟方昨天宣布,今年除夕取消發錢母,內部團拜與抽國運籤仍會進行,但不開放信眾觀禮,除夕夜當天子時(深夜11點)暫停信眾進入大殿,11點15分由委員、監事團拜並由主委陳宏昌插頭香,11點20分抽國運籤,11點半再開放民眾分批入廟參拜。

靈鷲山佛教團昨天提供《楞嚴咒》掛軸、平安御守及消毒酒精、乾洗手液等,到貢寮衛生所關懷醫護人員,也歡迎各醫療院所、營業場所至靈鷲山各講堂據點領取《楞嚴咒》及內有《楞嚴咒》的平安御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