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猴洞風景區生態豐 免費導覽

暑假猴洞生態導覽,祖田里邀民眾上山走跳。
(祖田里辦公處提供)

暑假猴洞生態導覽,祖田里邀民眾上山走跳。 (祖田里辦公處提供)

2019/07/07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祖田里的猴洞風景區,早期有許多猴子而得名,祖田里長呂惠美帶領志工除草、整地,打造乾淨整潔的遊憩景點,山林青翠蒼鬱,祖田里辦公處規劃三梯次免費生態導覽,第一梯次的親子昨天體驗攀爬繩、自然農法、昆蟲、鳥類導覽解說的猴洞生態之旅。

呂惠美說,猴洞附近的水生態親子公園在尚未開發時被圍籬圍住,經過里辦公處、土城區社區總體營造協會及善息寺共同整理,清除垃圾、翻土,復育生態及動植物等,逐漸成為螢火蟲、青蛙、蜻蜓等自然生態樂園;六十七歲志工李伯伯說,螢火蟲等昆蟲在此聚集,還有台灣藍鵲等保育類動物棲息,十分珍貴。

呂惠美說,猴洞園區最高點海拔約三八五公尺,設置攀爬繩讓民眾拉繩攀爬,生態區內有五種螢火蟲、十八種青蛙、廿多種鳥類及五十多種蝴蝶,保有次原始森林的樣貌,里民擔任導覽志工,後續還有七月七日及十三日兩個梯次,報名電洽祖田里辦公處,2267-569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