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成7新北市民不滿意交通 局長鍾鳴時提2解方

圖為永平國小旁的通學巷。(記者董冠怡攝)

圖為永平國小旁的通學巷。(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18 20:13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根據新北市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簡稱研考會)公布的「2023年整體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顯示,3成7受訪者對於整體交通不滿意,原因涵蓋車多易塞車、道路規劃設計不佳等。對此,市府交通局長鍾鳴時今表示,將加強交通號誌控制疏導,並持續推行搭乘大眾運輸,降低道路負荷。

這份民調是去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針對18歲以上市民施測,有效樣本1503人。在不滿意整體交通的占比中,2成6不太滿意、1成1非常不滿意,多半跟便利性、道路設施及維護秩序有關,例如車多易塞車(49.7%)、道路規劃設計不佳(11.2%);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標示設計不良(6.7%);違規停車嚴重(6.7%)、違規情形多與停車位不足(6.7%)。

鍾鳴時說,新北市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簡稱高公局)合作推動快速道路便捷路網,包括台65線增設浮洲匝道、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去年完工通車;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增設匝道、林口交流道改善及國道3號金城交流道,也於去年開工;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簡稱淡北道路)今年開工、淡江大橋力拚明年完工。

市區8條易壅塞道路,如汐止區大同路、淡水區民權路,均完成建置AI智慧動態號誌運輸走廊,改善路口延滯8~25%成效。

鍾鳴時指出,基隆、台北、新北與桃園共推的1200都會通定期票,將市民使用定期票搭乘大眾運輸的比例,從2成3提升至約3成,上班日平均每天約160萬人次使用,私人運具估計移轉7.3%左右。

除此之外,也改善學校周邊通學環境,完成全市211所國小通學巷改善計畫,並擴大至120所國高中,同時改善71處捷運站周邊行人環境,期盼讓市民有感。

圖為捷運永安市場站周邊下班交通狀況。(記者董冠怡攝)

圖為捷運永安市場站周邊下班交通狀況。(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