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暫緩綠批騙票 教育局:增班目標不變

新北三重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工程暫緩,市議員彭佳芸、李倩萍、陳啟能、顏蔚慈舉行記者會,質疑市府早明瞭地方停車需求,如今無預警暫緩,簡直政策騙票。(記者黃子暘攝)

新北三重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工程暫緩,市議員彭佳芸、李倩萍、陳啟能、顏蔚慈舉行記者會,質疑市府早明瞭地方停車需求,如今無預警暫緩,簡直政策騙票。(記者黃子暘攝)

2023/06/07 17:17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文中小三學校用地原定建設旗艦型非營利幼兒園,教育局明天(6日)說,考量當地共構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需求後暫緩工程作業。市議員彭佳芸、李倩萍、陳啟能、顏蔚慈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市府早明瞭地方停車需求,去年9月市長侯友宜答詢說即將發包,如今無預警暫緩,簡直政策騙票。教育局回應,增班目標不變,會持續向中央申請經費。

教育局昨天說明,市府辦理地方說明會,考量居民共構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需求,暫緩工程作業;教育局提及經費部分,近年受物價上漲、原物料價攀升、缺工缺料等影響,如共構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預估所需經費總計約9億元,中央補助1.2億元,其餘需市府自籌。

彭佳芸今天指出,中央去年就補助興建該幼兒園,規劃可容納18班,市府今年1月召開說明會,結果進度沒下落,她不斷詢問只得到一句「政策評估先暫緩」。

李倩萍質疑,市府暫緩地方重大建設卻未提前告知,在地議員業務質詢才知情,市府曾舉行說明會,難道未考量地方停車需求?

陳啟能補充,停車場及活動中心的需求地方早就在討論,但都被市府打槍,去年9月侯友宜親口說幼兒園即將發包,計畫「不宜再變更」,今年5月更在總質詢施政報告明列經費跟進度,沒想到侯參選總統後政策就轉彎。

顏蔚慈說,侯近日才說中央不給市府資源,結果1.2億元補助說不要就不要;幼兒園延宕,近期板橋私幼餵藥案侯也裝聾作啞,呼籲市府說清公幼政策是否跳票。

教育局回應,去年規畫期間,地方僅反映活動中心需求,今年1月說明會民眾表達停車場需求,因此暫緩幼兒園計畫,將與交通局溝通進行交通評估。

教育局說,增班目標不變,會持續向中央申請經費,教育局同步盤整其他妥適地點辦理公共化幼兒園增班,以持續滿足在地家長托育需求,增班經費會持續向中央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