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橋增設機車引道 28日通車

重陽橋增設機車引道工程2月28日通車,新北市府將於23、24日晚間進行通車前收尾工程。(工務局提供)

重陽橋增設機車引道工程2月28日通車,新北市府將於23、24日晚間進行通車前收尾工程。(工務局提供)

2024/02/22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連接新北市三重區及台北市士林區的重陽橋,過去三重端的民眾騎機車只能從三重區自強路匝道上橋,因車流量大,以致自強路、仁義街口經常塞車,新北市政府花費約二.一億元,在環河北路二段增設機車專用引道,工程接近完工,將於二月二十八日通車,未來可轉移約三成的機車流量。

未來可紓解約3成車流量

市府新建工程處表示,二○二二年六月起推動三重區環河北路二段增設重陽橋機車引道工程,希望紓解尖峰時段車流,工程總經費約二.一億元,長度五百公尺、車道淨寬二.五公尺,新設引道銜接既有的重陽橋主橋,歷時一年半施工,將於二月廿八日通車,希望提供三重、蘆洲地區前往台北市的機車族更安全、順暢的交通動線。

工務局指出,專用引道工程是藉由分流方式,降低三重自強路口汽、機車交織問題,完工後經交通評估,可移轉自強路匝道約三成的機車量,達到分流,並降低自強路與仁義街口的交通負荷。

23、24日晚間部分車道封閉

新工處說明,二月廿三、廿四日連續兩天夜間,將進行通車前的收尾工程,於機車引道銜接重陽橋的橋面鋪設瀝青,廿三日晚上十點至隔天清晨五點,封閉往台北方向自強路匝道的汽車道,機車道維持通行,汽車改走集賢路匝道上重陽橋;廿四日晚上十點至隔天清晨五點則封閉自強路匝道,用路人改由集賢路匝道上重陽橋。

新工處提醒,重陽橋機車道封閉階段,施工團隊規劃在集賢路匝道口設臨時機車專用道,由義交人員引導機車駕駛人銜接原有橋梁的機車道,施工期間如遇雨天或天候不佳將順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