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餵安眠藥 風暴擴大 10人提告 家長淚控新北市府消極

新北市板橋區一所私立幼兒園傳出幼保人員疑餵食學童安眠藥,風暴擴大,江姓家長(中)哽咽痛批新北市各單位未徹查。(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市板橋區一所私立幼兒園傳出幼保人員疑餵食學童安眠藥,風暴擴大,江姓家長(中)哽咽痛批新北市各單位未徹查。(記者劉信德攝)

2023/06/03 05:30

〔記者楊丞彧、許倬勛、徐聖倫/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區一所私立幼兒園傳出幼保人員疑餵食學童安眠藥,三名家長上月中旬報警,事後該園許多家長將小孩帶去檢查,驗出有九名小孩身上有藥物殘留,從中班到幼幼班都有,至今已有十名家長陸續提告,風暴擴大。江姓家長批評,新北市教育局僅打過一通電話,完全沒主動協助全面檢查或轉校。新北教育局澄清,已採專案逐一致電家長,有協助 後續安置。

9孩童有藥物殘留 中班到幼幼班都有

學童家長江先生昨召開記者會,他哽咽表示,小孩在該園從幼幼班讀到小班,看到新聞後,立刻帶孩子去醫院檢查,驗血確認驗出巴比妥,痛心自己無法保護孩子。他質疑涉案教師跨班餵食他班學童,導師人在哪裡?是否知情?也批園方態度消極,更痛批新北市各單位未徹查,教育局事發後過一週才僅一通電話聯繫。

江先生已到警分局報案,檢警指出,案發至今已有十名家長陸續提告,其中九名幼童血液或尿液檢出含巴比妥,受害幼童疑似從中班擴及至幼幼班,將持續蒐集事證送辦。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邱泰源昨陪同江先生出席記者會,羅致政呼籲,檢調應加速偵辦,釐清涉案教師藥品取得、有無其他物質、為何跨班餵食?五月份監視器內容消失等疑點。

新北教育局:逐一致電 協助後續安置

曾任台大醫師的邱泰源指出,巴比妥一般用在小兒癲癇,非第一線用藥,須專科醫師開立,此藥會影響中樞神經傳導,不應用在小孩身上,另一款受害幼童被驗出的苯重氮基鹼,是常見安眠藥,屬管制藥品第四級,有成癮性,受害孩童應長期追蹤。

新北教育局說明,事發幼兒園有聯繫家長,教育局也專案逐一致電家長,了解個別需求,提供聯繫窗口,目前已有部分幼生轉園就讀,並非「毫無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