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手環狀線、安坑輕軌通車 新北捷預算增10億元

新北捷運公司因應接手環狀線營運及安坑輕軌通車,今年度預算較去年度新增10億元。(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新北捷運公司因應接手環狀線營運及安坑輕軌通車,今年度預算較去年度新增10億元。(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2023/01/31 13:0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自新店線大坪林站交會站起至新莊新北產業園區段)委託台北市營運的契約屆期,營運權已於1月30日移回新北市,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新北捷運公司今年度預算編列較去年度增加約10億元,主要就是因應新增營運的環狀線及安坑輕軌。

捷運局指出,環狀線營運契約屆期已於1月30日移回新北市,因尚需交通部同意變更地方主管機關為新北市政府,在申請同時,為不影響乘客權益及營運不中斷,雙北市合作共同營運,同步進行人員的訓練、各項營運維修之技術與既有營運人員移轉等作業,確認營運平順及取得交通部同意函後,再擇定日期完成主管機關權責交接。

捷運局強調,新北捷運公司營運所需相關費用,已編列在112年度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附屬單位預算營業基金中,較111年度增加約10億元,主要新增營運路線環狀線及安坑輕軌。

新北市府指出,在交通部尚未同意主管機關移轉前,仍由主管機關台北市負責營運安全及狀況處理,相關費用則授權由雙北捷運公司另行協議相關事項及細節;另外,新北市交通局監理及捷運警察已規劃妥當,配合營運主管機關移轉,可以即刻實施。

此外,新北捷運公司已完成原北捷環運處員工說明會並辦理移轉意願調查,就其他不足員額650人已辦理招募,2022年起逐步到位,並分批進行教育訓練;另已依大眾捷運法規定完成「服務指標」、「行車規章」及「列車運行計畫」等營運必要規劃並提報相關主管機關核備或備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