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囉!米可白」侯友宜參加毛寶貝幸福耶誕趴 這次沒認錯「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今年再度與人米可白重逢,這次沒認錯人和狗。(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今年再度與人米可白重逢,這次沒認錯人和狗。(記者翁聿煌攝)

2022/12/24 16: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24日舉辦「2022毛寶貝幸福耶誕趴-特殊寵物Runway秀」活動,市長侯友宜到場與藝人「米可白」重逢,去年他把「米可白」誤認為是她手上抱的狗狗「錢錢」,今年他沒認錯誰是「米可白」、誰是「錢錢」,侯友宜贈送耶誕禮物給參加每對帶著寵物來走秀的飼主,開心與大家共度歡樂耶誕節。

現場除了可愛犬貓之外,還有養鳥、兔、蛇、龜的飼主上台秀出自家萌寵,侯友宜參與特殊寵物舞台走秀,向民眾宣導「懂牠再養牠,終養不棄養」,願所有寵物都能得到飼主一輩子的寵愛。

今年耶誕趴熱鬧有趣,首次邀請特殊寵物逗陣來參加,站前廣場草地上有巨大象龜、寵物鳥及寵物兔區讓民眾和動物們互動,還有寵物耶誕市集提供寵物飼料、用品,及鸚鵡造型鑰匙圈、水壺等文創商品讓民眾選購,現場除了有動物之家可愛犬貓認養、犬貓晶片及狂犬病疫苗免費注射服務,今年還有寵物兔義診區,為兔子進行免費健康檢查及諮詢;細心檢查寵物兔牙齒、皮膚及進行腸胃道觸診,讓飼主可以更了解自家寵物身體狀況。

動保處因應兔年即將到來,邀請社團法人台灣愛兔協會及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到活動會場設攤,宣導飼養基礎知識及生命教育;例如兔子主食是牧草及專用飼料,而不是胡蘿蔔,並需要隨時給予飲水才可確保健康,現場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認真聽介紹及解說,直呼「原來如此,和卡通及繪本裡兔子形象都不一樣!」,除了寵物兔外,現場還有寵物龜、蛇、鳥、鼠飼養知識指引在現場供民眾閱覽。

例如龜、蛇屬於外溫動物,天冷需要紅外線保溫燈維持正常生理機能;鸚鵡愛用嘴巴咬東西,需要與人互動或放置玩具在籠內讓牠玩耍避免傷害自己。活動攤位多元有教育意義,親子一起度過特別的動物耶誕派對之餘,也獲得正確寵物飼養知識。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贈禮物給參加寵物走秀的飼主。(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贈禮物給參加寵物走秀的飼主。(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動物保處舉辦「2022毛寶貝幸福耶誕趴-特殊寵物Runway秀」活動,眾多民眾帶著寵物到場參與。(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動物保處舉辦「2022毛寶貝幸福耶誕趴-特殊寵物Runway秀」活動,眾多民眾帶著寵物到場參與。(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