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空間!鶯歌衛生所大改建 導入兒童一站式健檢

鶯歌衛生所外觀也重新整修,煥然一新。(記者邱書昱攝)

鶯歌衛生所外觀也重新整修,煥然一新。(記者邱書昱攝)

2021/04/12 16:5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衛生所歷經16個月改建,揮別過去黯淡老舊的建築裝潢,打造成明亮又時尚的室內空間,同時導入智能預約掛號及學齡前兒童一站式篩檢,副市長劉和然今天前來開幕,感謝台灣設計研究院協力完成,並以民眾的動線優先,再帶入設計理念。

使用35年的鶯歌衛生所外牆老舊,走入室內更是貼滿五花八門的衛教文宣,新北衛生局表示,通常需要屆齡50年才能改建衛生所,但是隨著地區人口增長,許多設備及服務不敷使用,因此才會選定人口增幅大的衛生所,透過中央挹注經費來改建。

衛生局說,這次攜手台灣設計研究院,重新將室內塗裝成簡約黑白風格,規劃動線告示指引,並以隔音簾幕區隔空間,能夠方便調整作為不同使用。

醫療服務方面,在衛生所使用健保卡完成掛號後,身高、體重等資訊就能直接傳輸到診間,使醫師了解嬰幼兒生長狀況,另外,不同以往的學齡前兒童健檢只有單一科別醫師診療,新的一站式的篩檢,結合兒科醫師、牙醫師、營養師提供專業診療。

衛生局補充,兒童團體健康檢查是借鏡日本檢查方式,讓小朋友們互相玩耍、學習,家長也能透過聊天,觀察小朋友在發展上有沒有遲緩。

鶯歌衛生所主任醫師洪孜幸也說,在高齡長輩部分有延緩失能的課程,未來也會導入智能設備及老人健檢,同時也提供預約制的體健設施,讓各年齡層都能使用。

劉和然表示,揮別以往公部門的環境都一成不變,暨第一間完工的汐止衛生所,第二間鶯歌衛生所也添加設計感,連細節都非常到位,服務流程更是帶到設計元素,期盼未來中央也能繼續給予經費打造新型衛生所「設計一定可以改變生活,一定可以改變台灣。」

室內空間採黑白的簡約風格。(記者邱書昱攝)

室內空間採黑白的簡約風格。(記者邱書昱攝)

學齡前兒童團體簡康檢查,能夠讓小朋友們及家長們互相交流。(記者邱書昱攝)

學齡前兒童團體簡康檢查,能夠讓小朋友們及家長們互相交流。(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