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瑋姍列黑名單被卡議員建議款?侯友宜:妳想太多了、沒這回事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她列為黑名單,在問政上打壓她,議場難得出現針鋒相對的畫面。(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她列為黑名單,在問政上打壓她,議場難得出現針鋒相對的畫面。(記者何玉華攝)

2020/10/21 12: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指控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大群館」事件,對她懷恨在心,在市府的首長會議上點名將她列為黑名單,卡她的議員建議款、會勘,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政總質詢上針鋒相對;侯友宜要她「好好問政,不要空口說白話,講子虛烏有的事情,好好問政。」戴瑋姍反批侯「用市政優先的謊言來包裝政治手段?」

戴瑋姍指控說,一年1200萬元的議員建議款,她已經提出1196萬元的經費用途,市府至今只撥款26萬餘元,與其他議員落差非常大;近期會勘,市府官員還以「肚子痛」、「不舒服」等理由,臨時拒絕出席。經她了解,才知道被市府列為「黑名單」議員。

戴瑋姍在今(21)天的市政總質詢中直接問侯友宜「為什麼在市政會議上把我列黑名單?」侯友宜反問「有這回事嗎?我都不知道,你怎麼知道?」戴瑋姍說,她只聽過海外黑名單,還沒有聽過侯家軍也有黑名單,黑名單不只有她,藍、綠議員都有,「為什麼市政會議上不是討論市政的事,而是討論如何整議員。」

戴瑋姍問侯友宜是不是被下屬蒙蔽?她的問政哪裡讓侯友宜不高興,為什麼副市長謝政達要在8月10日的會面中,要她少問政治問題,多問民生問題,「我問的民生問題不夠多嗎?」「這是新版的政治迫害嗎?」

侯友宜嚴正反駁說,他在新北市從副市長到市長10年,這是第一次聽到議員自己說的的黑名單,他完全沒有聽到過。「你(議員)想太多了,沒有這回事」,侯友宜強調,好好的問政,市府與議員攜手合作、共創雙贏,沒有誰為難誰!

侯友宜說,他沒有不高興,從來沒有黑名單,從來不碰政治議題,希望對市政問題多著墨,他只關心市政;自己從基層公務員做起,不忘初心,就是把市政做好。

但戴瑋姍反諷他「不要再假裝了,不要再用市政優先的謊言來包裝政治手段?」副秘書長邱敬斌曾當面跟她說,因為她問了大群館,讓侯友宜不高興 ;侯友宜聽了尷尬的笑了兩聲,戴瑋姍不滿說「我何曾在這個議事殿堂問過大群館」。

侯友宜說,選舉過程選過就過了,他已經當市長2年,若對這事情有特別的想法,議員早就知道,不會到2年以後。戴瑋姍回批說,為什麼2年後舊事重提,就是侯友宜的民調穩了,所以為所欲為。

戴瑋姍堅持邱敬斌對他說的「提醒」,出席大會的副市長謝政達則表示,當天對話內容完全沒有提到大群館的事情,也說明當天沒有說不能問政治議題,而是建議往市政方面多談,少談政治問題。雙方僵持不下,戴瑋姍甚至提出測謊的要求,問侯友宜敢不敢。

侯友宜表示,不是敢不敢測謊的問題,是希望好好問政,不要空口說白話,講子虛烏有的事情,要好好問政。

新北市長侯友宜嚴詞反駁「黑名單」、「打壓」的說法,神情嚴肅,右為副市長謝政達。(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嚴詞反駁「黑名單」、「打壓」的說法,神情嚴肅,右為副市長謝政達。(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