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挨批「性平學分不及格」 侯辦:未來發言會更謹慎

張維倩、戴瑋姍批評侯友宜輕浮言行形同公然性騷擾。(記者翁聿煌攝)

張維倩、戴瑋姍批評侯友宜輕浮言行形同公然性騷擾。(記者翁聿煌攝)

2018/09/20 18: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綠營議員參選人張維倩、戴瑋姍今天召開「公然性騷擾!性平學分不及格!」記者會,批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不應以「長相不安全」、「和幼齒交朋友」調侃年輕女性,輕浮言行形同公然性騷擾,應該向社會道歉。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說,共乘是當天政策記者會的主題之一,侯友宜的原意及前後語句,是說明女性出門,擔心的就是人身安全問題,對於外界的建議、批評,侯友宜及團隊會持續學習,未來也會更謹慎注意,但也希望競選對手,不必刻意操作。

張維倩說,侯友宜曾督導新北教育、社會局處7年,自己性平觀念卻不及格,她和戴瑋姍呼籲市民用選票讓侯友宜學會尊重女性,戴瑋姍說,在國際上「#MeToo運動」如火如荼,就是要揪出隱形受害者,不要再有下一個性騷擾受害者,侯友宜公然性騷擾的不恰當言論,顯示他欠缺性別平等的觀念。

張維倩指出,自己是兩個女兒的母親,當她聽到侯友宜想推動社區共乘,卻以「讓我們這年紀的人也能交到幼齒的好朋友」做為推動共乘的理由,站在父母的立場,她認錯這種發言相當不妥,侯友宜的性平學分根本不及格。

張維倩批評,面對外界的質疑,侯友宜竟以自己「憨慢說話」來硬拗,明明是騷擾而不自知,面對新北市廣大的女性市民,連基本的尊重都沒有,談何婦幼服務與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