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下體被男童戳流血? 幼園澄清︰嬉戲打鬧絕無侵犯動作

園方調閱監視器後強調男童沒有對女童有侵犯的舉動。(記者邱書昱攝)

園方調閱監視器後強調男童沒有對女童有侵犯的舉動。(記者邱書昱攝)

2020/07/08 12:5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3歲女童,6月10日上午在幼兒園疑似遭到男同學暴力毆打、性霸凌,回家洗澡時被家長發現內褲都是血跡,家長控訴園方處理不當。對此,案發在場的幼兒園老師澄清,6月10日下午老師就發現沾血的內褲,當時通知家長後,女童父親說9日晚間泡澡時就有察覺,沒想到兩件事情被串在一起,也強調男童平常就喜歡和其他同學嬉戲打鬧,但絕對沒有侵犯的動作。

據了解,該名女童的父親事發後也帶她前往驗傷並向警局提告,向幼兒園查證調閱監視器時,竟然看見女兒遭一位男童抱住,躲開後反而遭到毆打,接著一連串的暴力相向,長達10幾秒的時間,女童這時才緩緩起身爬起。

監視器畫面顯示,老師竟然就站在一旁滑手機,沒有發現女童的求救聲;而家屬向園方詢問施暴的男童身分,卻遭幼兒園百般刁難,還反控如果調查完沒有事情,就會調查家長。

案發在場的幼兒園老師表示,女童遭男童抱住是發生在6月10日上午,當時老師並非在滑手機,而是將小朋友的點名冊拍照上傳,過程中女童都沒有哭喊、求救,因此才沒有發現,這一點也會檢討改進,也強調該名男童平常就喜歡和其他同學嬉戲打鬧,但男童絕對沒有侵犯的動作。

至於流血的內褲,老師說,同天6月10日下午女童上完廁所後和老師說下面流血,趕緊詢問她會不會痛?有沒有撞到?但女童都說沒有,只是會癢而已,園方立即通知女童家長,爸爸才說9日晚間她和哥哥泡澡時就已經有狀況,老師也請家長帶去看醫生並留意。

隔天11日卻接到家長電話說女童發燒請假1天,沒想到下午警察就和家長前來幼兒園,之後園方也有關心、傳LINE,但都遭已讀不回。

老師表示,經過調閱監視器後,完全沒有男童侵犯女童的狀況,該名老師任教半年,過去也擔任特教班老師富有愛心,現在卻因為這件事情受到打擊,相關事證已經由警方、教育局釐清,對於不實謠言不排除提告。

對此,新北教育局表示,6月12日接獲通報,立即到園進行園務稽查,並查看家長所指午休時段發生的監視器畫面及相關資料,並於6月下旬接獲幼兒園調查報告,已併相關蒐集資料移社會局,近日再接獲進一步的事證資訊由警察局婦幼隊調查。

教育局表示,如果幼兒園、教師疏失,將依幼照法及兒少法相關規定裁處,視情節輕重最重得處以7.5萬元,另外,現場查獲該園未依規定人數編班、幼幼班幼生與其他年齡幼生混齡、師生比不符規定等事項,也要求限期改善。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