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掌仙子男童疑遭師捏傷 教育處:幼兒園師生比超標限期改善

男童手臂有多處瘀青痕跡。(楊女提供)

男童手臂有多處瘀青痕跡。(楊女提供)

2020/07/08 12:19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有家長爆料指控,5歲多龍鳳胎弟弟「有有」因為在幼兒園裡尿褲子,被幼兒園老師不當體罰,身體大腿有多處瘀傷痕跡,家長已向警方報案提出傷害告訴,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初步調查結果,監視器畫面沒有發現兒虐情形,但畫面和稽查內容均已交給警方,教育處同時查出,幼兒園裡有2個班級師生比不符合規定,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限業者8月10日前改善,逾期未改將受裁罰。

這名家長的孩子是早產龍鳳胎,出生時體重很輕,被稱為「巴掌仙子」,今年2月就讀彰化某幼兒園中班,最近家長投訴,雙胞胎的弟弟身上出現瘀傷,指控是幼兒園老師不當體罰造成,此事曝光後,幼兒園的主管機關教育處,今說明事件緣由。

教育處幼兒教育科長施力中表示,教育處於6月9日下午從社會處通報獲悉此事(家長6月8日向警方報案),6月10日會同社會處人員前往幼兒園稽查,要求業者6月12日前提供監視畫面,監視器畫面沒有發現老師個別對孩子不當體罰的舉動,之後,7月6日2次稽查,查出幼兒園內有2個班級師生比1比16,不符合法規要求1:15,教育處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限期業者1個月改善,要求業者8月10日前完成改善。

施力中指出,第一次稽查,園方表明沒有老師不當體罰的情事,幼兒園也表明家長向園方說,5月30日帶孩子就醫看過敏,醫師檢查時發現身上大腿有2處0.5公分紅點(瘀青),家長6月1日下午放學前向幼兒園提出退學、退費的申請,園方挽留未成,家長後來又向園方陳述,早在5月18日到5月30日間孩子身上就有瘀傷。

施力中表示,教育處根據園方陳述家長的質疑,調閱5月18日到6月1日幼兒園錄影影像,以及家長和老師LINE對話內容,相關資料都已轉給警方調查釐清真相,教育處初步過濾監視器畫面,並未發現家長指控的內容,尚無法裁罰,未來若司法調查結果查證屬實,依幼兒及照顧法46條規定,可處6萬到50萬元罰鍰。

縣府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鐘泂偉指出,社會處已把社工訪視調查幼兒園、幼兒園老師及家長的書面報告,連同監視畫面一併交給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護法之行政裁罰會議討論,通常對已進入司法階段的案子,委員會會等司法調查結果,才會做出最終的裁罰決議,目前仍屬調查階段。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