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喬掉?何博文退出板橋西區立委初選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博文,今天宣布退出板橋西區立委黨內初選。(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博文,今天宣布退出板橋西區立委黨內初選。(資料照)

2019/04/17 14: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20選戰逼近,爭取新北市板橋西區立委提名的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博文,今天突然宣布退選,由於前2天何博文才在臉書抒發心情,希望得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多一點關愛,暗指蘇貞昌全力輔選黨內競爭對手、立委張宏陸,未料今天無預警退選,引發外界揣測。

何博文表示,當國家遭遇嚴峻的歷史關頭,他選擇退出有相當把握的黨內立委初選,心情是沈重的,過程更是痛苦與煎熬,對支持者更是萬分抱歉,但過程中,他沒有任何權力算計,個人榮辱的思考,而是眼前不只是民進黨勝選或敗選的一場選舉,更關乎台灣接下來的生存之路,我們將作何選擇?

何博文指出,過去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的執政受到嚴厲的謾罵和攻訐,幾乎快否定這塊土地原本的價值與共同的信仰。他強調,「我的對手不是張宏陸,是面對那個眼前直撲而來的挑戰,一個打算摧毀大家辛苦建立的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海嘯。」

何博文談到,當初宣布參選立委,是希望為這塊土地付出更多,和同黨同志進行一場君子之爭,這是民主常態,也是黨內民主的表現。但眼前國家的局勢,讓他不得不多做考量。

他說,退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他將隨時再起挺台灣。

張宏陸表示,非常感謝協調小組的努力,讓大家可以團結一致對外,現在台灣的情勢如此險峻,民進黨正面臨嚴厲的考驗,他感謝何博文能夠體認到這一點,從現在起他與何博文會堅守各自的崗位,發揮團結最大的戰力,繼續為台灣、為板橋努力。

立委張宏陸將爭取板橋西區立委連任。(記者賴筱桐攝)

立委張宏陸將爭取板橋西區立委連任。(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