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愛力行產業道整平 全線鋪柏油

仁愛鄉鄉道投89線路面重新鋪設改善,平整度令用路人滿意。(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鄉道投89線路面重新鋪設改善,平整度令用路人滿意。(記者佟振國攝)

2023/04/13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鄉道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過去災害頻傳而有「全台最爛道路」污名,縣府去年再投入二.一億元進行全線改善,多處路段都已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不少網友直呼「無法置信」,認為「全台最爛道路」應該易主了,不過也有民眾仍心存疑慮,擔心雨季來臨這條道路又會被打回原形。

全長53公里 產業運輸道路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全長五十三.二公里,是翠華、力行、發祥等三村六部落約二千多名居民重要通行與產業運輸道路,但九二一災後新增多處邊坡嚴重崩塌路段,遇雨即坍,加上路面坑洞、塌陷,也被稱為「全台最爛道路」,成為一般低底盤轎車禁地,否則一旦「刁車」,後續拖吊善後非常棘手,去年福壽山農場粉絲頁小編甚至PO文對遊客疾呼「千萬不要走力行」。

路況變好 大幅縮短行車時間

縣府去年再投入二.一億元進行改善,整修工程近期完成,翠華村長高政光表示,除了全線幾處嚴重崩塌路段路面維持鋪設水泥板,以及先前鋪設的水泥路面完好不必改善之外,幾乎都已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路況變好大幅縮短行車時間,現在從翠巒開車到埔里大約二個小時。

有轎車、大型重機車主分享實地行駛心得,認為除了少數鋪設水泥板的路面以及有積水的路段之外,其他都很平整好走,與二年前相較真的有天壤之別;不過還是有民眾不放心,認為近幾年少有颱風侵襲,整修成果還是得通過老天爺的驗收才算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