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批林明溱昔日違規使用立委公務車 林陣營稱依規定無違法

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在FB上批評林明溱,指林明溱曾違規使用立法院公務車,揩納稅人的錢。(資枓照)

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在FB上批評林明溱,指林明溱曾違規使用立法院公務車,揩納稅人的錢。(資枓照)

2023/02/04 15:15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曾擔任兩屆立委的前南投縣長林明溱,回鍋參選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在FB上批評林明溱,2014年1至4月擔任立委期間,為了選南投縣長跑行程,還違規申請使用公務車,平均每月申請使用公務車高達209小時,是個貪小便宜、揩納稅人錢絕不偷懶的人。對此,林明溱陣營表示,林明溱當時係依據立法院派車規定申請,並經立法院交通科授權同意派車,並無違法情事,針對段宜康此事的指教,請去問立法院,其他則不予回應。

段宜康在FB發文指出,林明溱當了8年縣長,年過7旬又回頭來選立委,從前是他在立法院的同事,但林明溱除了曾經因為賄選被判刑確定,其實是個貪小便宜、揩納稅人錢絕不偷懶的人。

段宜康表示,因為他在2014年5月查過當年1至4月立法委員使用公務車紀錄,立委使用公務車必須先填申請單,再由立法院每天視申請先後派車,且每名立委每月使用公務車不得超過70小時,但那年林明溱要選南投縣長,他在1至4月使用立法院公務車,不但違規超標,而且平均每月高達209小時。

段宜康指出,林明溱每月使用公務車的這209小時,到台北開會時只用了11.4小時,其餘197.6小時都在中部乘坐,如果以一個月30天計算,林明溱每天(含週六、日)平均在選區乘坐公務車達6.6小時,根本把公務車和駕駛佔為己有,直接拿來跑選縣長行程!段宜康說,林明溱當縣長有座車用,卸任後應該會想念起立法院的公務車。

相關新聞請見

段宜康批林明溱揩油不偷懶 違規超用立院公務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