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批林明溱揩油不偷懶 違規超用立院公務車

前立委段宜康今在臉書發文爆料,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明溱在2014年濫用公務車。(資料照)

前立委段宜康今在臉書發文爆料,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明溱在2014年濫用公務車。(資料照)

2023/02/04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前立委段宜康今(4日)上午在臉書爆料,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明溱在2014年擔任立委、準備選縣長時,每日平均使用公務車高達6.6小時,段宜康揶揄表示,「林明溱除了曾經因為賄選被判刑確定之外;其實是個貪小便宜、揩納稅人錢絕不偷懶的人。」並在文中附上當時林明溱使用公務車的細節。

段宜康說明,他在2014年5月曾查過當年1至4月立委使用公務車的紀錄,立法院除了在台北配有多輛黑頭車和駕駛,供外地立委在台北開車期間使用;立法院中部辦公室也有3、4輛車和駕駛,以備立委到中部出差、考察時代步。公務車是納稅人血汗錢買的,油料、保養也是公務預算支出;駕駛是正式編制人員,領的是當然是政府薪資。所以立委使用公務車,必須先填申請單,再由立法院每天視申請先後派車。

段宜康批評,林明溱使用公務車違規超標,「根本把公務車和駕駛佔為己有,直接拿來跑選縣長的行程!」並指出他當時每天(含週六、日)平均在選區乘坐公務車達6.6小時,「依當時立法院的規定,每名立委每月使用公務車不得超過70小時。」且分析林明溱每月使用公務車共209小時,到台北開會時只用了11.4小時;其餘197.6小時都在中部乘坐。

段宜康諷刺,「納稅人付給林明溱的薪水,不夠他來買車代步?林明溱領的助理費用,不夠他雇用自己的司機嗎?」、「林明溱寧可每天認真地填寫派車申請單,也不肯花自己的錢去買車、雇人、加油。林明溱佔公家的便宜、揩納稅人的油,真的絕不偷懶,認真極了!」並在內文最後說,「當縣長有座車用,卸任之後應該想念起立法院的公務車⋯」。

相關新聞請見

段宜康批林明溱昔日違規使用立委公務車 林陣營稱依規無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