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7縣市8個優質示範商圈 展開聯合行銷

中興新村景緻優美的林蔭大道。(記者張協昇攝)

中興新村景緻優美的林蔭大道。(記者張協昇攝)

2022/09/14 08:1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振興受疫情衝擊的經濟產業,辦理特色商圈營造計畫,中部7縣市共有南投縣「中興新村商圈」等8個商圈被評選為優質示範商圈,榮獲經費補助,14日透過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展開聯合行銷宣傳。

受疫情衝擊,許多行業業績大幅滑落、甚至苦撐度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營造優質且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特色商圈,去年底辦理「街區營造競賽補助計畫」,由商圈與地方縣市政府提案申請、評選,並挹注補助經費,加強整體環境氛圍、行銷宣傳,盼藉此促進在地商機、創造經濟效益。

中部區域共有8個優質示範商圈榮獲其補助,由北至南分別為新竹「北埔魅力商圈」、苗栗「南庄山城花園品牌商圈」、台中市「自由路商圈」、「天津路服飾商圈」、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商圈」、南投「中興新村商圈」、雲林「虎尾魅力商圈」及嘉義「嘉義市文化商圈」,並透過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聯合宣傳行銷,展現中部7縣市的發展實力。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透過區域平台的合作機制,不僅在發展政策上能夠併肩作戰,在各式觀光旅遊、產業行銷宣傳活動通力合作,共同匯集中部8大商圈共同展示營造成果,讓全國民眾看見中臺灣商圈魅力,歡迎全國鄉親前來中部8大商圈走走,遊嚐美食。

南投縣政府表示,中臺灣區域合作平台已進入第4年,今年合作議案共計29案,累計4年共達成了110項合作共識,包含建請38項中央協助案及72項七縣市合作案,凝聚許多共識,其中更有許多議案已建立起常態的合作機制,例如7縣市觀光旅遊的聯合行銷、農特產品的聯合展售、執行地方型SBIR計畫的聯合成果展,以及對中火用煤減量的持續監督等多項領域合作,達成率高達77.2%,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卓越績效。

南投中興新村商圈,獲評選為優質示範商圈。(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中興新村商圈,獲評選為優質示範商圈。(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中興新村商圈提供四輪車租借,讓民眾悠閒遊逛有「城市花園」美譽的中興新村。(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中興新村商圈提供四輪車租借,讓民眾悠閒遊逛有「城市花園」美譽的中興新村。(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