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賽雷!南投縣3支壘球隊稱霸全國性比賽

南投縣男子壘球隊,在2021理事長盃全國壘球錦標賽奪冠。(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男子壘球隊,在2021理事長盃全國壘球錦標賽奪冠。(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4/16 08:5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果真是國內壘球國手搖籃! 繼埔里國中女壘隊及國立暨南大學女壘隊,在今年3月分別榮獲109學年度全國中學女子壘球聯賽及大專女壘甲級聯賽冠軍後,成軍2年的南投縣男子壘球隊,日前又在2021理事長盃全國壘球錦標賽,以5戰全勝戰績,勇奪成軍後首座冠軍盃,總教練江慧娟還獲選最佳教練,冠軍戰勝利投手陳人豪則獲選大會MVP。

南投縣男子壘球隊,是以埔里高工為班底,2年前開始招訓,並由林素華教練訓練5位男壘選手投球技術,再搭配中興高中由蔡豐安、許源欽等人組成的教練團訓練的野手成軍,平時各自在埔里高工及中興高中母隊訓練,假日再由江慧娟總教練及劉畇希、蕭雅雯教練,整合團隊訓練及外出移地訓練比賽。

此次在高雄鳳山舉辦的理事長盃全國壘球錦標賽,南投縣代表隊5場戰績分別為本月10日以7比1勝雄英聯隊、10比2贏大灣隊,11日以13比2勝東方隊及以11比1勝燦佶機械,11日下午的冠軍賽則是11比2大勝浤量隊。

南投縣代表隊奪冠後,目標將放在2021亞洲盃男子壘球國家代表隊選拔,以及2022年亞洲U18男子壘球代表隊選拔賽,盼能取得代表權,繼續為南投縣及台灣爭光。

此外,埔里國中女壘隊及國立暨南大學女壘隊,上個月也分别榮獲109學年度全國中學女子壘球聯賽及大專女壘甲級聯賽冠軍。其中,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是在年度大專女子壘球3戰2勝制的冠軍戰中,以7比5、7比0力克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抱回大專女壘賽改制後首座冠軍盃;而埔里國中女壘隊則在國中聯賽決賽時以8比3擊敗北投國中奪冠,再次稱霸聯賽,拿下球隊成軍以來第14座HSL冠軍,締造隊史紀錄。

埔里國中女壘隊及國立暨南大學女壘隊,分別榮獲109學年度全國中學女子壘球聯賽及大專女壘甲級聯賽冠軍。(南投縣政府提供)

埔里國中女壘隊及國立暨南大學女壘隊,分別榮獲109學年度全國中學女子壘球聯賽及大專女壘甲級聯賽冠軍。(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