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唯一國際級訓練場地!旭光高中空手道館今揭幕

旭光高中空手道館落成啟用,教育部長潘文忠、立委蔡培慧等人與選手在夢想成真看板前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旭光高中空手道館落成啟用,教育部長潘文忠、立委蔡培慧等人與選手在夢想成真看板前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9/12/13 15:2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夢想有專業訓練場地近20年,今天終於美夢成真,空手道館由教育部長潘文忠、立委蔡培慧等人揭幕啟鑰,亞運空手道金牌辜翠萍、谷筱箱等選手都前來見證歷史的一刻,享受全隊夢想成真的快樂。

總經費4000萬元興建的旭光高中空手道館,今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3年前目睹選在克難環境訓練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與促成空手道館興建的立委蔡培慧,都以感動的心情到場參加,並一起為該館揭幕及啟鑰。該隊培育出的2014亞運空手道金牌辜翠萍,以及2018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也代表全隊獻花給潘文忠和蔡培慧,表示全隊的感謝。

潘文忠對2016年6月看到的一幕印象深刻,他說,當天被立委蔡培慧帶到草屯青少年活動中心地下室,看旭光高中空手道隊選手在淹水嚴重的地下室清積水,感到很心酸,因此也決定補助興建空手道館。

蔡培慧也說,921地震後就認識黃泰吉教練,看著優秀的空手道團隊沒有好的訓練場地,才會帶教育部長到現場看,終次獲得補助興建空手道館,這樣的投入表示國家資源用在對的地方,未來會繼續請教育部對選手生活陪伴和專業訓練觀摩給予協助。

旭光高中空手道館面積近400坪,硬體設備由教育部補助3200萬元,南投縣府自籌800萬元,另教育部再專案補助980萬元施設訓練器材。教練黃泰吉表示,旭光高中空手道館是全台唯一的國際訓練場地,未來可作為國訓中心移地訓練場地,也能舉辦中型的比賽。

教育部長潘文忠(前排中)和立委蔡培慧(前排左2)3年前看旭光空手道選手掃場地的積水。(立委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前排中)和立委蔡培慧(前排左2)3年前看旭光空手道選手掃場地的積水。(立委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