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功號拆一半 林右昌:等待文資審議

我國首艘南極研究船「海功號」,因為船體鏽蝕嚴重,漁業署要拆船,卻引來文史人士緊急提案保留,目前暫時圍籬包覆,避免民眾誤入有安全疑慮。(記者俞肇福攝)

我國首艘南極研究船「海功號」,因為船體鏽蝕嚴重,漁業署要拆船,卻引來文史人士緊急提案保留,目前暫時圍籬包覆,避免民眾誤入有安全疑慮。(記者俞肇福攝)

2022/07/19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灣首艘遠赴南極的研究船「海功號」,除役後成為基隆碧砂漁港的地標,因為船體鏽蝕嚴重,漁業署將拆除船體,但地方文史人士爭取保留,目前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審議中。當地的碧砂里里長黃志強昨天反映說,海功號拆一半恐有安全疑慮;市長林右昌表示,等待文資審議的結果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船體鏽蝕嚴重 碧砂里長:有公安疑慮

林右昌昨天到中正區召開訪視基層座談會,他感謝里長們協助市政及防疫工作,並支持國家級「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城市博覽會等,協助市府讓基隆市成功蛻變。

市府:周邊先設圍籬 避免民眾誤闖

黃志強在座談會反映說,「海功號」在去年十二月十四日拆除一半後停工,恐有公共安全疑慮,也影響碧砂漁港的市容觀瞻,「海功號」的去留問題請市府儘速妥善處理;市府產業發展處副處長鄭永陽表示,全案已進入文資審議程序,漁業署將召開文資價值評估會議,今天先針對「海功號」的周邊安全辦理圍籬與環境美化整修發包作業開標,對危險區域會加強巡防,避免民眾擅闖而發生危險。

漁業署規劃留一座螺旋漿、兩座錨

船齡四十六年的「海功號」,漁業署原本規劃拆除解體後,在現地規劃為展示公園,僅保留螺旋漿一座及錨兩座,作為紀念展示,但地方文史人士有不同意見,主張船體應妥善維護後繼續保留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