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85歲以上長者優先 林右昌:免預約、打得到

基隆市15日起安排全市8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5歲以上)施打疫苗,圖為信義區在市立體育館的接種站,右為市長林右昌。(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15日起安排全市8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5歲以上)施打疫苗,圖為信義區在市立體育館的接種站,右為市長林右昌。(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6/13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昨收到中央分配的1萬2千劑AZ疫苗,市長林右昌表示,從15日起安排全市8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5歲以上)施打,共7258人,這兩天會透過里、鄰長系統通知,請長輩們按規定時間分流接種,不用預約、也不用排隊,一定打得到。

獲中央分配1.2萬劑AZ疫苗

林右昌說,市府已準備好疫苗施打計畫,優先施打第1、2、3、5、7類人員,15日、16日先為8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5歲以上)施打,這兩天發送接種通知單。市府表示,第4類是「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第6類是75歲以上到84歲的長者,因疫苗有限,稍後再安排施打。

林右昌表示,全市8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5歲以上)會統一造冊,由里長、里幹事發送疫苗接種通知單,長者按照通知單上的時間分流接種,行動不便者提供接送服務,若符合接種資格卻未收到通知單,或住在基隆但戶籍在外縣市者,可洽詢區公所,若近期內因故無法接種,未來可憑健保卡、身分證到醫院及衛生所補打。

分7行政區分流接種

施打地點依行政區劃分,仁愛區、中正區都在區公所、中山區在中山高中、信義區在市立體育館、暖暖區在碇內風雨球場、七堵區在百福國中及七堵火車站(光明路側)、安樂區在建德國小及武崙國小。

新增16例確診個案

基隆市昨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16例確診,累計241例。林右昌指出,其中10人是「逸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的9名住民及1名外籍照顧服務員,因市府執行加強版管理準則,針對安養機構住民、人員PCR檢測,才能立即揪出病毒,都已安排收治。

衛生局指出,截至昨天,基隆市有2間養護之家、1間養護照護中心有群聚感染疫情,仁愛護理之家已有2名住民確診;安泰護理之家有9名住民、2名護理人員確診;逸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有13名住民、4名照服員確診。

另外6名確診者,2人是台北農產公司感染案的接觸者,2人是仁愛市場確診攤商家中的看護,另外2人是案11638的妻子、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