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妥瑞兒樂觀迎困境 林右昌表揚

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理事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交棒給基隆市長林右昌(右)。(記者林欣漢攝)

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理事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交棒給基隆市長林右昌(右)。(記者林欣漢攝)

2021/04/15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昨天舉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市長林右昌頒發獎狀表揚805名模範生,尚仁國小學生駱家鈞罹患妥瑞氏症,但他樂觀迎向人生,在全校師生面前自我介紹時說:「謝謝老天爺給我這樣的課題,我是妥瑞,但我努力突破困境,發揮優質潛能!」正向態度讓人動容。

市府教育處指出,暖暖國小學生藍友星雖被診斷身心障礙及自閉症,他也不被障礙所限制,連續3年獲選為班級模範生,並曾在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獲得壘球擲遠亞軍;中興國小學生張皓宇雖有肢體障礙及口語缺損,卻未澆熄他追求飛翔的熱情,以「航宇天際」飛機模型獲選中華信願榮景協會IN義工團之夢的飛行計畫資格。

林右昌表示,受少子化影響,教育方式已從過去的「粗放」轉變成「精耕」,他叮囑師長不要追求一致性,要鼓勵孩子發揮各自天賦,成就最棒的自己。

健康城市理事長 鄭文燦交棒給林右昌

另外,「台灣健康城市聯盟」昨晚在基隆市舉行理事長改選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卸任後交棒給林右昌,兩人互稱好兄弟、互誇政績,也互尬減重成績。鄭文燦說,之前被媒體寫體重79.8公斤,實際上已瘦更多,每天都有降一點。

林右昌也脫下西裝外套,秀出重量訓練2週成果,他笑說,為了接任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理事長,已經重訓2週,身體力行展現推動健康身心決心,每次訓練約1個半小時,很辛苦,好在體重已明顯下降,身體肌肉更結實。

尚仁國小駱家鈞(右二)從小與妥瑞氏症為伍,仍一次次挑戰自我,獲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頒發獎狀表揚。(基隆市政府提供)

尚仁國小駱家鈞(右二)從小與妥瑞氏症為伍,仍一次次挑戰自我,獲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頒發獎狀表揚。(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