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 林右昌:吸引更多產業進駐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施政報告指出,未來基隆捷運可打通雙北交通任督二脈,讓通勤與觀光更加便利。(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施政報告指出,未來基隆捷運可打通雙北交通任督二脈,讓通勤與觀光更加便利。(記者林欣漢攝)

2020/10/29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他表示,未來的基隆捷運可轉乘台北捷運文湖線、板南線和汐止民生線,打通雙北交通的任督二脈,讓基隆市往返雙北兩市通勤、觀光都更便利,也將大台北首都圈的產業延伸至基隆市、基隆港,基隆將吸引更多的產業進駐,吸引新創產業群聚發展,基隆子弟會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林右昌說,基隆捷運跨出30年來的最重要一大步,打開大台北首都圈的產業流向基隆市港的水龍頭,基隆輕軌運量提升3倍升級為中運量系統,終點站採地下化延伸銜接南港站。

公車老舊? 林右昌︰已汰換逾32%

另外,基隆市公車處的103線公車前天晚上疑似煞車失靈釀成交通事故,造成14人輕傷,市議員張淵翔、張顥瀚、陳薇仲、王醒之等人關切市公車的車齡老舊、駕駛員是否過勞等問題;林右昌說,上任後已汰換逾50輛,比例超過32%,目前155輛市公車,車齡逾10年的只剩6輛,今年將再汰換7輛,基隆市公車的車齡與雙北不會差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