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ET申告女檢遭質疑在睡覺未受理 基檢:背離事實甚表遺憾

有媒體報導NET員工到地檢署申告當晚,「檢察官疑睡覺未受理申告」,基隆地檢署發布新聞強調,報導內容背離事實,甚表遺憾。 (記者林嘉東攝)

有媒體報導NET員工到地檢署申告當晚,「檢察官疑睡覺未受理申告」,基隆地檢署發布新聞強調,報導內容背離事實,甚表遺憾。 (記者林嘉東攝)

2024/03/26 17:1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商場爭議延燒到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意外「公親變事主!」針對媒體報導基隆市政府夜襲主富服飾公司(NET)當晚,NET員工到基隆地檢署按鈴申告,檢察官疑睡覺未受理。基隆地檢署今天(26)日發布新聞強調,媒體的報導內容背離事實,且擷取錄影片段畫面,指責檢察官與法警執行公務有所懈怠,基隆地檢署甚表遺憾。

媒體報導,今年2月1日凌晨,基隆市政府交通處與基隆市警一分局警員多人,強行破壞主富服飾公司(NET)門鎖,強行進入東岸商場進行點交時,NET員工有到基隆地檢署按鈴申告,當天值班法警卻告知要NET員工提出書狀,否則檢察官沒空,甚至員工按鈴申告後,法警表示會吵到檢察官睡覺,拒絕受理申告,媒體標題還寫著「NET揭遭破門求助檢方,檢察官疑睡覺未受理申告」。

面對媒體指控,基隆地檢署今天一早找來當天值班的涂姓法警、當天值班內勤檢察官吳美文與調閱地檢署監視器後指出,NET公司2名男性員工是在2月1日凌晨零時30分許到基隆地檢署大門申按鈴申告,當時吳美文正在複訊一起詐欺案件。

吳美文複訊後決定聲押被告,值班多名法警正在處理人犯戒護、偵查庭站庭維安等勤務,涂姓法警聽到申告鈴聲,放下手邊戒護工作,趕往申告鈴設置處查看,瞭解民眾訴求。

經涂姓法警詢問NET公司員工,釐清所欲提告為民事或刑事,是要書狀提告或口頭申告,並告知若有警力即時到場之需求,亦可至附近東光派出所報案,尋求警力協助。

NET公司員工表示須要確認後才能回覆,涂姓法警遂留下可供直接聯繫的公務電話,表示若決定申告後可直接撥打公務電話聯繫法警較為便利,可以無庸再按申告鈴;約10分鐘後,NET公司員工再次按鈴申告,涂姓法警及江姓法警即前往瞭解,經NET公司員工確認欲提告刑事案件、委任律師亦將前來後,江姓法警即在現場等候NET公司委任律師到場,等律師於凌晨1時13分許到場,法警即引導入內,吳美文凌晨1時21分許,開庭製作申告筆錄,所以絕無媒體報導所稱「檢察官疑睡覺未受理申告」情事,背離事實。

此外,報導提及「NET人員:『他剛才說吵醒人?所以他剛才是在睡覺嗎?』」部分,也有誤導之嫌。主任檢察官陳照世強調,NET員工質疑江姓法警口氣不佳而生爭論,江姓法警脫口「現在幾點了,你是要故意吵醒人家?」,江姓法警因繁忙疲憊,應對有失嚴謹、溫良,已遭到檢討,但江姓法警並未提及檢察官或法警在睡覺中,NET員工卻稱:「他剛才說吵醒人?他剛才是在睡覺囉!」並擷取錄影片段畫面,影射漏夜寫聲押書的檢察官吳美文及值勤法警在值勤中睡覺,指責檢察官與法警執行公務有所懈怠,實非公允,基隆地檢署甚表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