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 律師秀照片指控謝國樑與警察「夜襲」

民眾拍到,1月31日晚上基隆市長謝國樑與警察在市府門口會合後進入市府開會。(律師陳義文提供)

民眾拍到,1月31日晚上基隆市長謝國樑與警察在市府門口會合後進入市府開會。(律師陳義文提供)

2024/02/28 00:1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事件最令民眾不可接受的是2月1日凌晨「夜襲」,市府人員與多名警察破門進入東岸商場,被質疑違法。律師昨提供照片,指1月31日晚上10點多,市長謝國樑與多名警察走入市府,不久後市府與警察就到東岸商場破門而入,合理質疑謝國樑下令警察配合,要求謝國樑說清楚。

基隆東岸商場主權有爭議,業者主富服飾公司(NET)主張有產權,目前還在司法訴訟程序,但是基隆市政府交通處與警察,在2月1日凌晨破鎖強行進入東岸商場進行點交,NET的律師團在現場錄影蒐證。

NET的律師陳義文批市府沒有任何法院執行文,就帶警察破門,程序不正義同時違法,並到基隆地檢署控告市長謝國樑等相關人員「強盜」等罪嫌,謝國樑等4人目前列他字案被告。NET也在自由時報等三大報頭版登報,要求謝國樑為2月1日的行為道歉。

昨天晚上,律師團提供NET員工拍攝的照片,1月31日晚上謝國樑進到市府,有多位警察在門口等他,一起進入市府開會,不久市府官員就帶著警察到東岸商場破門強行點交。陳義文請謝國樑出面說明,是不是他下令警方配合違法攻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