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磯釣客基隆嶼落海 救生衣護身撿回一命

基隆嶼是北部地區熱門的磯釣場。(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嶼是北部地區熱門的磯釣場。(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3/01/10 18:2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1名新北汐止區陳姓男釣友,今天到基隆嶼磯釣落海意外,幸陳男有穿救生衣,沒被海浪沖離太遠,被鄰近的磯釣船前往救援,將落海的釣客順利救起送回基隆正濱八尺門漁港。基隆市政府表示,現在是磯釣的旺季,不過這時候風浪較大,釣客一定要穿著釘鞋及救生衣,才能安全釣魚。

市府產發處指出,每年10月起至隔年4月是磯釣活動的旺季,東北季風期間,礁石因海菜生長會較為濕滑,從事磯釣活動一定要穿著釘鞋及救生衣,且救生衣胯下的「安全綁帶」一定要綁緊,否則落海時,救生衣會因浮力往上浮,而人則往下沉,如果不綁帶,人和救生衣很容易分離而失去保護作用。

釣客若不慎落海,應保持鎮靜,不要急忙向內往礁石區游,避免海流湍急將人帶往岸邊撞擊礁石受傷,而應盡量向外游至海面空曠處,等待附近船隻前往救援。

若同行釣友發生意外時,可協助第一時間通知船家前往救援,並視狀況丟擲島礁上準備之救生圈協助落海釣友,以利增加黃金救援時間。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表示,磯釣是東北角相當盛行的休閒漁業,卻有一定的風險,基隆市政府2016年訂定「島礁磯釣自治條例」,並制定配套子法,有制度管理的安全釣場。

釣友前往基隆嶼磯釣,必須先申請基隆市島礁磯釣證,依規定需著救生衣及防滑釘鞋,釣客離開島礁前,須清礁收拾殘留誘餌及垃圾整理環境,共同維護生態及環境維護。如果釣客未穿救生衣者,可以罰新台幣5000元以上2萬5000元以下罰鍰,累計達2次以上就廢止行為人島礁磯釣證。

產發處呼籲釣友在磯釣季期間,應多掌握天候及海浪狀況,並留意海流變化,並遵守島礁磯釣相關規定,以確保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