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酒駕犯上道安講習 宿醉ing搞不清東南西北

基隆市警三分局交通組長李文雄(右)昨天下午到基隆監理站,向參加道安講習的酒駕犯宣導法令,一名酒駕犯突然站起來,不發一語,手一直摸褲子,隨後往後走往廁所小解。(警方提供,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警三分局交通組長李文雄(右)昨天下午到基隆監理站,向參加道安講習的酒駕犯宣導法令,一名酒駕犯突然站起來,不發一語,手一直摸褲子,隨後往後走往廁所小解。(警方提供,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0/10/30 13:06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冬季進補時令,進入酒駕高峰期。警方昨天到監理站向酒駕犯進行法令宣導,一名酒駕犯還在醉酒,上課期間突然站起來,搖搖晃晃走去上廁所,引起在場30多名貪杯者哄堂大笑。

內政部警政署分析近年各月份酒駕肇事死亡人數,以每年12月至隔年3月間為酒駕肇事死亡高峰期,與天氣轉涼進入補冬時節、耶誕佳節、農曆尾牙及春節連續假期,民眾過節歡聚經常飲酒助興,增加酒後駕車或肇事情形。

為此,基隆市警三分局交通組長李文雄昨天下午到基隆監理站,向參加道安講習的酒駕犯宣導法令,透過實際車禍案例影片,以血淋淋的畫面提醒酒駕犯,不要心存僥倖。

李文雄在上課時,一名酒駕犯突然站起來,不發一語,手一直摸褲子,隨後往後走往廁所小解。

李指出,該名酒駕犯應該還在宿醉,酒醉到還沒醒,因為尿急去上廁所;李參加道安講習還在醉酒,引起其餘30多名學員哄堂大笑。

李文雄指出,警方為防制酒駕肇事,除要求各單位加強勤務作為,針對轄內各餐飲、娛樂場所周邊實施機動巡邏及定點攔查取締。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李文雄呼籲駕駛人,法律的規範只是最後一道防線,真正落實酒後不開車,還是得靠駕駛人本身的自制力,朋友間更應該互相提醒規勸,落實「指定駕駛」、「搭乘計程車返家」或「代駕服務」等措施,嚴禁酒後開車、以身試法,避免身陷牢獄之災,確保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