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八堵到基隆段何時定案? 王國材:有共識才會再討論

基隆捷運與汐止東湖段整合路廊示意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基隆捷運與汐止東湖段整合路廊示意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2020/10/14 09:5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昨邀集北北基3市長首度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會議,會中確定基隆輕軌升級中運量的基隆捷運等5大共識。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八堵到基隆路段台鐵路段是否要讓路給基隆捷運,由於當地民眾希望留下台鐵,目前規劃先暫時到八堵,後續有共識,才會進行第二階段討論。

北北基地區的基隆輕軌、北宜高鐵、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等建設計畫,與台鐵既有路廊彼此競合問題繁多,交通部長林佳龍昨下午邀集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林右昌會商,獲5項共識,包含基隆輕軌升級中運量捷運、基隆輕軌台北端終點站採地下化、基隆輕軌與民生汐止線的汐東段整合、基隆輕軌基隆八堵端會研擬不同方案、北宜新線採高鐵延伸等。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出席交通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八堵到基隆路段尚未定案,鐵道局何時會提出評估方案;對此,王國材表示,基隆捷運當初規劃八堵到基隆就使使用台鐵路權,但基隆端非常困難,當地有很多人反應希望把台鐵留下來,所以還要再做各種方案的評估,初步就是先到八堵,後面有共識再做第二階段討論。

王國材也提到,在昨天會議之前,他已率領工作小組陸續拜訪過北北基3市府,也都達到初步共識,並提到昨天會議上做討論,因此會議也進行得非常順利。

關於基隆捷運台北端將朝地下延伸至南港站方案,建設經費恐翻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說,有意見的人要出錢,台北市願意負擔地下化多出來的錢,但要有折數。

王國材表示,按往例,直轄市台北市的部分須要分擔一半經費,那段經費約接近6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