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罕見!鷄籠放水燈 謝姓水燈首未下水先起火燒光

鷄籠中元祭出現謝姓水燈首還沒下水,就先起火燒光的罕見情況。(記者俞肇福攝)

鷄籠中元祭出現謝姓水燈首還沒下水,就先起火燒光的罕見情況。(記者俞肇福攝)

2019/08/15 00:1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農曆七月,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傳承165年的鷄籠中元祭,今天晚上11點在八斗子望海巷海濱進行鷄籠中元祭重頭戲「放水燈」;不過,離奇的是,當道長正在主壇誦經時,安置在一旁的15字姓水燈首處,「謝姓」水燈首突然起火,驚嚇現場所有人,不過來不及撲滅,只能看著謝姓水燈首燃燒,剩下灰燼。現場的七旬長者說,水燈首還沒下水,就起火燒光光,他參與中元祭放水燈數十年,從未看過這樣的事,就算不是首例,也是罕見!

親眼在場目睹的謝姓宗親會理事長謝木土神情嚴肅的表示,當時謝姓宗親會的宗親剛剛點香準備祭拜時,就看到水燈首悶燒中,隨即火光四起,為了避免波及一旁的其他姓氏水燈首,趕緊把謝姓水燈首拉出來;謝木土說,起火燃燒的原因應該是後方電燈泡的電線走火,造成水燈首起火,火勢十分猛烈。

謝木土說,雖然謝姓水燈首已經被大火燒光,但是水燈首的架子仍然要送進海中,邀請水中好兄弟到陸地共享普度。

據參與鷄籠中元祭的七旬宗親表示,參加放水燈這麼多年,還是頭一次碰到水燈首還沒下水就起火;據了解,傳承165年的鷄籠中元祭,今年出現水燈首還沒下水就燒光光,就算不是首例,也是十分罕見。

謝姓水燈首還沒下水,就先起火燃燒,眾人立刻先將起火的水燈拉出,以免波及其他的水燈。(記者俞肇福攝)

謝姓水燈首還沒下水,就先起火燃燒,眾人立刻先將起火的水燈拉出,以免波及其他的水燈。(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