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退散 鼓山魚市場調整定位

鼓山魚市場部分櫃位調整中。(記者洪定宏攝)

鼓山魚市場部分櫃位調整中。(記者洪定宏攝)

2023/03/18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府耗資上億元整修的鼓山魚市場,去年十月開幕時,號稱「全台最美魚市場」,營業僅約五個月,Google評論不到四顆星,人潮有退散趨勢。負責經營的南仁湖公司強調,已檢討改善,重新調整定位。

營業5個月 網路評論不到四顆星

鼓山魚市場曾是高雄首座現代化魚市場,卻荒廢多年,高市府向高雄區漁會承租土地,啟動整建活化計畫,完工後,委託南仁湖公司管理,一期六年,南仁湖公司支付租金與權利金,營運期間對建物有維護責任。

部分網友抱怨,哈瑪星社區的停車場規劃不佳,與其去鼓山魚市場,不如直接搭渡輪去旗津,「賣的東西價格就是賺觀光客的,又沒什麼特色」,「經營方向錯誤,魚市場不該弄成網美美食街」,「只適合拍照,裡面還是文青價」。

不過,另有網友認為「吃飯氣氛還不錯,整體環境也滿乾淨的」、「外圍是一個欣賞日出日落的好地方」、「很寬敞乾淨的休閒中心」、「地點很好,也很有歷史意義,風景也很美」。

南仁湖公司強調,鼓山魚市場銜接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鐵道文化園區、旗津與西子灣等重要觀光景點,扮演串聯角色,希望帶動哈瑪星社區發展,無論搭乘捷運、輕軌、公車等公共運輸,都很方便。

業者檢討找出最適合的營運方向

南仁湖公司感謝各界指教,平日跟假日的人潮,以及每家攤商營運及銷售品項本來就有差異,目前研判問題出在消費者對「魚市場」的印象,以為都是生猛海鮮餐廳,因此現有十五個櫃位,部分正重新調整定位,假日也舉辦活動吸引人潮,並持續調整最合適的營運方向。

高市府耗資上億元整修的鼓山魚市場,消費者評價褒貶不一。圖為鼓山魚市場外圍出入口。(記者洪定宏攝)

高市府耗資上億元整修的鼓山魚市場,消費者評價褒貶不一。圖為鼓山魚市場外圍出入口。(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