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新創進軍日歐 大港創艦MEGABAY與沖繩、科索沃新創簽MOU

大港創艦與科索沃創新中心(ICK)簽署合作備忘錄,由科索沃普利斯提納市市長Përparim Rama及高市府秘書長郭添貴共同見證。(記者王榮祥翻攝)

大港創艦與科索沃創新中心(ICK)簽署合作備忘錄,由科索沃普利斯提納市市長Përparim Rama及高市府秘書長郭添貴共同見證。(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3/23 09: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集結產官學研共150家、550個展攤,高市經發局轄下新創基地「大港創艦MEGABAY」分別與沖繩IT創新策略中心(ISCO)及科索沃創新中心(ICK)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協助企業發展,創造跨國新創生態系的合作關係,促進雙方地區新創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高市秘書長郭添貴表示,近年來市府透過與中央合作推動「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計畫,已招募IBM、SAP、高通(QUALCOMM)、微軟、AWS等國際大廠進駐高雄,期待透過這次合作,讓大港創艦基地作為國際交流合作的橋梁,拓展海外商機。

科索沃普利斯提納市市長Përparim Rama表示,非常榮幸代表普里斯提納市與高雄市簽署姊妹市,不僅參訪智慧城市展、電動巴士、智慧醫療、新創產業與AI相關展區,更見證科索沃最重要的創新中心ICK,與高雄大港創艦MEGABAY、資策會簽署合作意向書,期許未來能與高雄新創在永續與智慧科技等議題上交流與合作。

兩城市新創合作的關鍵推手、同為儀式見證人的台灣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指出,歐洲委員會預估科索沃在2023年至2025年間的年均GDP增長率將達到6.1%,顯示該市場充滿商機,同時是進入其他巴爾幹國家的理想據點。科索沃是個充滿獲利的年輕國家,相信台灣的ICT能力能夠為其數位化和綠色轉型貢獻力量。

沖繩ISCO理事長稻垣純一說明,ISCO成立於2018年,由政府與私人企業協力成立的財團法人,是沖繩縣政府相關機構之一,以振興資訊通信產業及透過資訊通信技術支援各種產業為目的,生產提升、競爭強化之使命之下而推動政策規劃、數位轉型、新創育成等業務,很期待今年與高雄大港創艦成為國際合作夥伴。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台灣與科索沃首次在新創方面攜手合作,朝向創新、科技、電商等多元發展,對於台灣強大的資通訊進入巴爾幹半島,進一步發展歐洲市場,是最佳前哨站及合作夥伴;與沖繩ISCO奠定合作關係,則期望為國際合作夥伴提供豐富的資源和多元的合作機會,也預計透過今年Meet Greater South亞灣新創大南方及沖繩IT 展ResorTech EXPO in Okinawa為目標,協助雙方新創企業拓展海外國際參展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