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智慧城市展 150家廠商參展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揭幕,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強調加速高雄淨零轉型。(記者葛祐豪攝)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揭幕,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強調加速高雄淨零轉型。(記者葛祐豪攝)

2024/03/22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二○二四高雄智慧城市展昨起在高雄展覽館展出,三大國際城市組織與一五○家廠商與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加速淨零轉型,盼向各國介紹高雄發展智慧城市及推動城市淨零排放的經驗。

昨天開幕典禮,包括市長陳其邁、數位發展部政次李懷仁、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陳俊聖、及三大國際城市組織的幹部等。陳其邁表示,因應極端氣候變遷與碳關稅時代的來臨,高雄市特別著重在數位轉型與淨零轉型,也結合產業展現數位運用或減碳技術,來加速淨零轉型的腳步。

陳其邁強調,今年有一五○家、五五○個攤位的廠商參展,總計有二百多個國外潛在廠商;同時邀請國際的重要合作城市平台,集思廣益,分享彼此城市治理的經驗。

市府今年以「智慧淨零 韌性高雄」主題,在展區端出廿五項高雄智慧淨零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包括在國際獲獎的新一代智慧運輸系統、農來訊及雄健康,領先全台的消防機器人、智慧毒防系統、智慧水利監測密網等。

智慧醫療也是今年展示的一大特色,高市衛生局整合在地的高醫、高榮、高雄長庚、義大等十五家醫院,以「綠色醫療、精準健康」為題進行展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