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謝長廷是人生導師 陳其邁:政治是一時的

柯文哲指謝長廷是人生導師,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說,朋友是永遠的,政治是一時的。(記者葛祐豪攝)

柯文哲指謝長廷是人生導師,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說,朋友是永遠的,政治是一時的。(記者葛祐豪攝)

2023/06/08 11: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指前高雄市長、駐日代表謝長廷是他的人生導師;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表示「朋友是永遠的,政治是一時的」,柯文哲去看謝長廷,他覺得很好。至於陳其邁是否也有人生導師,他則提到行政院長陳建仁。

柯文哲昨(7)日傍晚率團拜會我駐日代表謝長廷,雙方一見面就握手合照、互動氣氛良好,柯文哲並說,謝長廷算是他的人生導師,於公於私都要跟他表達感謝。

對此,媒體今天詢問高雄市長陳其邁「柯文哲稱讚謝長廷是人生導師,你認為是要搶綠營的票嗎?你自己有沒有人生導師?」

陳其邁表示,朋友是永遠的,政治是一時的,謝大使擔任高雄市長非常久時間,過去的政治領域,譬如四大優先理念等,當時對民進黨政治價值實現都有深遠影響;在高雄市長任內的城市美學等,也影響高雄城市發展。

他認為,選舉都會有行程、拜會,謝大使對高雄影響與對城市風貌改變,大家到現在還津津樂道。

陳其邁強調:「政治還是要不忘初衷」,努力打拼最重要,民主政治就是要不斷反省、謙虛的學習,「柯市長去看謝大使,我覺得很好,多走走多看看,國內或國外,對每位政治人物都是成長!」

談到自己是否有人生導師?陳其邁頓了一下說:「要給我比較多時間好好想一想」 ,他接著說,從小到大,都會有不同階段的人生導師,像陳建仁院長,以前在公衛對他的啟蒙就很大,「很難說只有一個啦,我相信柯市長也不會只有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