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高雄式」紅茶 陳其邁:一杯消暑、一喝上癮

高雄老江紅茶牛奶。(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老江紅茶牛奶。(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06/06 09:5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南台灣最近天氣熱到爆!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公開力推「高雄式」紅茶,強調非常適合在炎熱天氣來一杯消暑,且各家紅茶店都各具特色,高雄美食輕旅行搭配紅茶,整個非常CHILL,容易一喝就上癮。

陳其邁指出,早在50年代甚至更早,高雄紅茶憑藉古法製成的傳統香醇濃郁口味,樹立高雄式紅茶風格,成為許多人的回憶,一年四季都在中南部熱賣。

他誠摯地邀請喜愛喝紅茶的朋友們,可參考高市觀光局整理分享幾家高雄有名的古早味紅茶店,趕緊規劃一趟高雄美食輕旅行,品嚐經典不敗的好滋味。

陳其邁表示,高雄式紅茶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天氣來一杯消暑,各家紅茶店都各具特色,高雄美食輕旅行搭配紅茶,整個非常CHILL,一喝上癮。

他引述日前網友(臉書帳號:「日本零食!お菓子!Japanese Snacks」)文章介紹,高雄式紅茶店家作法,偏好將茶葉浸泡更久,甚至超過25分鐘以上,紅茶甜度是在烹煮時就添加,不另加糖,也不額外添放冰塊,直接冰鎮;雖無法自由調整甜度及冰塊,但也讓高雄的紅茶更加香醇濃郁,喝到最後一滴,味道都不會因冰塊融化而稀釋。

許多紅茶店鋪也選擇使用水龍頭式機器來冷藏裝杯,減少人工接觸的衛生疑慮,久而久之也成為高雄紅茶獨特景象;此外,紅茶豆漿也是高雄紅茶一大特色,已經名列在許多早餐店的菜單內,更是許多海內外旅客,來高雄指定品嚐的飲料。

觀光局長高閔琳特別推薦幾家高雄式紅茶店,包括「碧山茶莊」、「老江紅茶牛奶」、「諭泉冰果店」、「樺達奶茶」、「双妃奶茶」、「前金古早味紅茶」、三民區「雙茗」、苓雅市場「蓁香」。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隨著暑假即將到來,除了高雄的熱門景區如左營蓮池潭、大港橋、駁二藝術特區、棧庫群、旗津、壽山動物園、旗山老街、美濃等知名景點外,近期市府將陸續舉辦海洋派對、旗津風箏節等大型活動,美食活動也會陸續登場,歡迎大家來高雄體驗更多景點及美食,更多活動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查詢。

高雄樺達奶茶紅茶。(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樺達奶茶紅茶。(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前金古早味紅茶。(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前金古早味紅茶。(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