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場相距約10公尺 陳其邁、柯志恩仍未碰面

柯志恩進到高雄市議會時,市長陳其邁正在議場內接受質詢。(記者李惠洲攝)

柯志恩進到高雄市議會時,市長陳其邁正在議場內接受質詢。(記者李惠洲攝)

2022/08/09 17: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下午4點首度現身高雄市議會,與黨籍議員坐下來討論市政20分鐘,一度與在議場內的市長陳其邁僅距離約10公尺,但最終兩人仍未碰面;議員邱于軒打趣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柯志恩與陳其邁的距離!」

國民黨6月29日徵召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後,她迄今尚未與陳其邁碰過面。柯志恩今天下午到議會後,先與黨籍議員坐下來討論市政20分鐘,隨後到議會前接受聯訪,最後又進入議會,前往無黨聯盟辦公室拜會,距離議場內陳其邁坐的位置,僅約10公尺。

當時陳其邁仍在議場內接受議員質詢,柯志恩並未等到中場休息時間即離去,並說「以後還有機會!」她並透露以前當立委時,陳其邁還有開車載過她。待在柯旁邊的國民黨議員邱于軒則打趣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柯志恩與陳其邁的距離!」眾人差點笑出來。

不過,柯志恩離去後約5分鐘就是議會中場休息時間,對於柯志恩來訪與邱于軒的說法,陳其邁僅回:「謝謝」兩字。

市府官員表示,市長每天幾乎都有公開行程,歡迎柯志恩到場參加,雙方就有碰面機會。

柯志恩接受聯訪時強調,陳其邁市長說要2年拚4年,這兩天的施政報告,洋洋灑灑列出多項市政「第一」的政績,但她很遺憾的是,高市府所提數據看似漂亮,但是其中仍有很多問題,並沒有「誠實」告知市民朋友高雄的真實情況,包括舉債、青年失業率等。

柯志恩說,她今天提出施政缺失不是唱衰高雄,而是具體提出市政尚未完善之處;如果陳其邁所帶領的市政府,施政永遠都只見樹不見林,甚至選擇性的擦脂抹粉,不願正視真正的問題,不但無助於增進市民福祉,更可能讓問題越來越嚴重!

柯志恩指高市府宣稱達成110年度零舉借,仍能結餘2800萬元。但依據財政部國庫署的統計至6月份資料,陳其邁上任之後固然償還短期債務45億,但自償性債務卻從396億暴增至518億,一年以上債務則是小幅增加12億,實際債務增加80餘億;高雄市政府怎能睜眼說瞎話?

高市府發言人張硯卿表示,公共債務方面,108年增加債務36億,市府上任後健全財政,110年已償還27億,更是過去10年來唯二,不但零舉債,還有結餘,明年淨舉債更為歷年最低。非常遺憾柯委員持續進行選舉操作,卻未提出任何具體政見。

柯志恩到議會無黨聯盟辦公室拜會,距離議場內陳其邁坐的位置僅約10公尺。(記者李惠洲攝)

柯志恩到議會無黨聯盟辦公室拜會,距離議場內陳其邁坐的位置僅約10公尺。(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