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批「從台北看高雄」 柯志恩:從世界看高雄讓高雄走進世界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中)今到獅湖早市掃街拜票,對於綠營批判她提出的高雄5項市政問題是「從台北看高雄」,柯志恩強調相關數據都有所本。(圖柯志恩競辦提供)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中)今到獅湖早市掃街拜票,對於綠營批判她提出的高雄5項市政問題是「從台北看高雄」,柯志恩強調相關數據都有所本。(圖柯志恩競辦提供)

2022/08/07 22:13

首次上稿 13:44
更新時間 22:13(新增高雄市政府回應)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到獅湖早市掃街拜票,對於綠營批判她提出的高雄5項市政問題是「從台北看高雄」,柯志恩強調,不是台北看高雄,相關數據都有所本,呼籲綠營及市府不要急著批評提出問題的人,要正視問題,「必須從世界看高雄,才能讓高雄走進世界」。

柯志恩指出,高雄市去年酒駕致死人數比前年增加40%,高市府仍認為,交通事故死亡有改善嗎?此外,根據內政部實價資料統計,高市住宅價格今年第一季指數,也比去年同期上漲11.7%,遠遠高於全國的9.41%;相比前一季,上漲4.7%,也高於全國的2.99%,這些數據都有所本。

兼顧經濟與環境 高雄市政府:已經在做

對此,高市府發言人張硯卿強調,柯志恩的發言,是從台北的眼光看高雄的刻板印象,典型的選舉式操作唱衰高雄,無法呈現高雄現況全貌,無視高雄近年來的進步。她說高雄市府這2年努力下,已實現零舉債,甚至有結餘,明年的淨舉債數更是歷年最低;房價部分,高雄的房價所得比是六都第五,房價及租金漲幅均非最高,交通事故死亡也有明顯改善,空氣品質在今年上半年AQI<=100 是歷年符合標準天數最多。

張硯卿表示,高雄一直都是世界的高雄,高雄市從2009年成功舉辦世界運動會後,市府每一兩年持續舉辦大型國際會議與活動,經發局更固定每兩年舉辦港灣城市論壇,今年初高雄舉辦台灣燈會,更陸續囊括16項國際獎項,持續增加高雄的國際能見度,高雄市早已是一個國際城市。

張硯卿說,今天楠梓產業園區動土,許多國際大廠都派高階經理人出席,未來高雄將成為全球半導體的研發和製造中心,更是全國第一個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規範的園區,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生態,是高雄市政府已經在做的事情。

柯志恩表示,綠營市議員跟市府看到數據不用先急著跳腳,應該抱持著讓高雄更好的心來看待現實問題,點出問題都是希望市府能做得更好,不要每次對提出問題的人都說是「台北看高雄」或是「唱衰高雄」,如果不願意正視問題,就永遠不能解決問題,高雄又怎麼會進步?

對於楠梓產業園區中有關台積電建廠預定地積水問題,柯志恩表示,歡迎台積電來設廠,帶動高雄高科技產業的發展,但當議員針對環境保護、以及未來的整地污染提出質疑時,市府應具體提出澄清與說明,這才是正確的監督態度。她強調,歡迎台積電,也應兼顧生態以及環境永續,才能創造最大程度的雙贏。

在父親節前夕,現場有支持者送上柯志恩父親50年前的徽章,讓她小學時的回憶湧現相當感動,承諾會將父親以清廉為導向的精神傳承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