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原客防疫諮詢專線」今啟動 以族語、客語回應疑難雜症

高市府「原客防疫諮詢專線」今啟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原客防疫諮詢專線」今啟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19 10: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原民會與客委會共同設立「原客防疫諮詢專線」今啟動,請出會說族語、客語的同仁,透過電話一對一指引及說明,解答族人對防疫的各項疑難雜症。

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許多都會區族人、尤其是長者,確診時會格外緊張,致電公所或防疫單位時,容易遇到語言溝通問題造成費時,本會儘速設置族語專線,特別以都會區最大眾的阿美族語服務,要讓原民鄉親不受語言阻擾,多給族人一份安全感。

此外,原民會上週開始啟動防疫宣導隊,前往茂林、桃源、那瑪夏區及杉林大愛的文化健康站,向族人及長者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也同步設有防疫諮詢服務。

客委會主委楊瑞霞則指出,體諒市府第一線人員辛苦,但面對確診或居隔者等狀況需要了解細節時,希望有更多的管道可以詢問,特別是許多客家鄉親習慣說客語,要用華語說明自身問題時,難免會因緊張無法表達清楚。

為此設立客語專線,安排會說客語的同仁輪班服務,讓大家在疫情緊張的當下,也能因為使用母語溝通感到安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感謝市民朋友一同正向團結防疫,原客防疫諮詢專線的設置,就是希望能詳細說明防疫資源與照護資訊,提供最便民、安心的服務,與大家同心度過疫情,全力照顧市民朋友健康。

原民會防疫諮詢專線服務時間:平日8:30-17:00(例假日除外)、電話:(07)7406525;客委會防疫諮詢專線服務時間:平日8:30-17:00(例假日除外)、電話:(07)3165666轉17。

高市府「原客防疫諮詢專線」今啟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原客防疫諮詢專線」今啟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