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1確診Ct值僅12.9 疫調另發現室友PCR陽性

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民眾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篩檢。(圖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民眾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篩檢。(圖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7/28 15:4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新增1名確診案例,案15725為46歲男性,經衛生局疫調,發現其同住者也有1人PCR呈陽性(男性,尚未有案號),曾與北部友人在高雄聚餐,目前連同密切接觸者共匡列31人。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昨天晚上近9點半衛生局接獲通報,高市有46歲男性採檢確診,該名案15725,昨天晚上經連夜疫調至今天凌晨,發現其7月26日出現症狀,沒有特殊病史,也無就醫記錄,27日下午就醫採檢PCR,Ct值12.9很低(病毒含量高)。

潘炤穎說,透過疫調,發現案15725的同住接觸者,有1人確認PCR也呈陽性,Ct值22.8,經往前追溯14天,同住接觸者於7月25、26日曾與友人聚會,13至16日也有與友人聚會,21日曾出現腹瀉,但只有1天,衛生局研判案15725應是被同住接觸者感染,相關疫調釐清中。

案15725的密切接觸有3人,包含室友1人、友人2人,非密切接觸者28人,目前共匡列31人,其中同住男室友PCR陽性,友人1人PCR陰性,其他人快篩陰性,但仍在檢驗中。潘炤穎表示,這起案例研判與國內近期群聚感染途徑類似,相關感染源有脈絡可尋。

市長陳其邁表示,社區的零星感染短期內還是會存在,呼籲有呼吸道症狀,或可能有接觸其他縣市民眾,或2週內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今天新增案15725,其同住友人經採檢也PCR陽性。(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今天新增案15725,其同住友人經採檢也PCR陽性。(高雄市政府提供)

案15725目前共匡列31名接觸者,包括其同住室友PCR陽性。(高雄市政府提供)

案15725目前共匡列31名接觸者,包括其同住室友PCR陽性。(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