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女高雄尋母流浪4天 高捷警幫助她回家

蕭女南下高雄找母親卻不知地址,捷警協助她購票回苗栗。(高雄市捷運警察隊提供)

蕭女南下高雄找母親卻不知地址,捷警協助她購票回苗栗。(高雄市捷運警察隊提供)

2021/03/06 19: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蕭姓女子獨自從苗栗南下高雄,想找許久不見的生母,卻不知道媽媽姓名和住處,流浪高雄近4天,在高雄捷運向捷運警察求助,經連繫在苗栗親人,警方購買車票協助她回家。

捷警調查,現年42歲的蕭姓女子自小由親友收養,搬離高雄,今年3月初因想念親生母親,獨自從苗栗搭車南下高雄尋找,不料人到了高雄,卻不知道媽媽住所在哪,在高雄流浪近4天。

捷警說,員警蔡豐行、楊文化今天下午在捷運紅線前鎮高中站遇到蕭女求助,她向員警說,想去路竹找媽媽,卻不知道她的姓名及住所,希望員警能幫忙。

員警查證發現,蕭女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而當時身上僅有身分證、殘障福利卡等證件,以及沒電的手機1支。蕭女向員警透露,從苗栗南下,出門已有4天,身上沒錢也沒有地方可以洗澡。

員警陪蕭女到捷運服務台將手機充電,等手機有電力可開機後,聯繫上蕭女乾爹許先生,許先生告訴警方,不知蕭女為何會獨自跑到高雄,但感謝員警及時協助找到人,他不方便南下接人,希望員警能協助蕭女返回苗栗。

員警將蕭女帶往高雄車站購買車票,委請鐵路警察局同仁協助,讓蕭女順利搭乘台鐵列車返回苗栗,並囑託台鐵站務人員將蕭女交由乾爹帶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