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讓台灣鳳梨價格崩盤 黃捷:請力挺高雄金鑽鳳梨

黃捷呼籲大家力挺台灣鳳梨,尤其是品質最好的高雄金鑽鳳梨。(黃捷提供)

黃捷呼籲大家力挺台灣鳳梨,尤其是品質最好的高雄金鑽鳳梨。(黃捷提供)

2021/02/27 15:2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中國昨天突然宣布,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3月1日起暫停進口,高雄市議員黃捷感到遺憾且心疼,呼籲大家力挺台灣鳳梨,尤其是品質最好的高雄金鑽鳳梨,絕對不能因為中國這種單方面的蠻橫行為,讓台灣的鳳梨價格崩盤!

黃捷指出,看到中國片面、無預警地暫停台灣鳳梨的輸入,感到十分遺憾且心疼。台灣農友種植的鳳梨,在國際上不僅有相當良好的品質,輸出的檢疫合格率更高達99.79%,可以說是全世界的高標。

黃捷強調,高雄是全國第4大鳳梨產區,每年產量高達5萬6千公噸,大樹的金鑽鳳梨 品質更是一等一。她去年初也在議會質詢,提醒過韓國瑜市府的農業局長吳芳銘,絕對不能過度依賴中國市場,也因為如此,今年高雄的鳳梨出口到新加坡、日本等國比例都有提高。

對於高市府馬上就提出鳳梨農的輔導補助因應對策,黃捷表示欣慰,她說,再過1個月議會就要開議,她會繼續與市府討論,「絕對不能因為中國這種單方面的蠻橫行為,讓台灣的鳳梨價格崩盤!」

黃捷呼籲大家,力挺台灣鳳梨,尤其是品質最好的高雄金鑽鳳梨!

黃捷(左)呼籲大家力挺台灣鳳梨,尤其是品質最好的高雄金鑽鳳梨。(黃捷提供)

黃捷(左)呼籲大家力挺台灣鳳梨,尤其是品質最好的高雄金鑽鳳梨。(黃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