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政院將媒合企業大量採購台灣鳳梨 蘇揆明赴屏東挺鳳梨農

行政院將大動作媒合業界採購台灣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到屏東挺鳳梨農。示意圖。(本報合成)

行政院將大動作媒合業界採購台灣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到屏東挺鳳梨農。示意圖。(本報合成)

2021/02/27 14: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海關昨天以台灣鳳梨有病蟲害為由,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行政院決定出手推動最新措施,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上午在高雄市參加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後,中午12時左右將趕到屏東縣高樹鄉視察鳳梨產銷,以實際行動挺鳳梨農,行政院也將媒合企業界大量採購台灣鳳梨,鼓勵國人多吃鳳梨。

對於中國的突襲舉動,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經密切聯繫,指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緊急應變,府院及農委會均展開危機處理,並由行政院應農委會請求編列10億元預算強化內外銷,穩定鳳梨產地價格。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受訪表示,農委會經向蘇貞昌院長報告後,蘇院長同意並支持由主計總處編列10億元預算以穩定鳳梨產地價格,行政院也將請農委會本於其職責,主動規畫促銷台灣鳳梨的相關做法。

羅秉成說,蘇院長及行政院鼓勵國人多吃台灣鳳梨,以實際行動挺鳳梨農,院長並指示農委會後續妥為規畫並提出對農民有利的政策,讓農民有感。

據悉,府院已經定調,這次中國宣布將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定調為檢疫層面等貿易問題,並非政治對抗,蘇揆昨在立院總質詢也說,政府定調是檢疫層面,沒有升高到政治層面議題。

由於兩岸同屬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會員,農委會未來盼透過WTO架構,與中方協商,羅秉成表示,由於這次中國要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這屬於檢疫等貿易層面問題,盼中國大陸不要有過多的政治操作。

據悉,蘇貞昌明天中午抵達屏東縣高樹鄉視察鳳梨產銷,通路業者將說明鳳梨目前產銷情形,為幫助台灣鳳梨農因應衝擊,行政院也將媒合企業界,請企業界人士多捧場,採購台灣鳳梨。

行政院將大動作媒合業界採購台灣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到屏東挺鳳梨農。圖為台產鳳梨示意圖。(資料照)

行政院將大動作媒合業界採購台灣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到屏東挺鳳梨農。圖為台產鳳梨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