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比特幣被詐689萬 代收公司無法退款被灑冥紙

陳姓男和友人投資比特幣被詐689萬,代收公司無法退款給他們,竟被陳男等人灑冥紙抗議。示意圖(資料照)

陳姓男和友人投資比特幣被詐689萬,代收公司無法退款給他們,竟被陳男等人灑冥紙抗議。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21 09: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男子和鄭姓友人投資比特幣被詐689萬,陳、鄭帶著數名黑衣人從台北南下高雄,要求代收款項的公司退費,公司人員稱已協助凍結3筆款項,但無法全數追回,雙方協商未果,陳竟在公司門口灑冥紙,被高雄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各判拘役40天及50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24歲陳姓男子前年12月起陸續投資的689萬中(部分款項為31歲鄭姓友人所有),其中328萬6千元是透過超商撥付給經營電子商務代收款公司,再由代收公司分別支付給4家簽約客戶;陳男查覺被騙後,除了立即報警外,更擔心鉅款就此蒸發,於是和鄭男直接從台北南下高雄,要求代收公司退錢。

但代收公司指出,他們只是和客戶簽約協助處理代收款項,無法退款給陳男等人,但可以協助連絡受款公司,並展現誠意稱已凍結3家客戶的款項未撥付,但陳男仍不滿意,協商未果後,竟帶著大批黑衣人,再度前往公司要錢,但公司立場堅定,陳男等人直接掏出預先準備好的冥紙,開始朝公司灑紙錢。

陳男等人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後,高雄地院審理時,陳、鄭否認有恐嚇犯意,稱只是想去討回自己的血汗錢,但公司人員稱灑冥紙前一天,陳就帶著一群人來討錢,讓他們感到很恐懼,甚至被灑冥紙後,還請大樓保全陪同去報案,擔心隻身在外會被陳男等人堵到。

法官認為,冥紙是供往生者在陰間使用的貨幣,向在世者的住處前揮灑冥紙,明顯帶有提供其赴陰曹地府盤纏及使其沾染晦氣的寓意,不啻詛咒其去死或不得好死,客觀上足使一般人心生恐懼,因此判他們有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